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华裔女记者追问性侵案 特朗普打断提问:你坐下

作者: 观察者网   日期:2018-09-28 12:16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你坐下,那边继续。”在一场长达81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不但数次打断2名女记者关于性侵指控的提问,还变更话题为自己辩解,称指控其性侵的女子是“收钱办事”,还与记者大谈其大选胜利。

另有美媒报道称,特朗普还表态道,近日流行的反性侵运动对有权势的男性来说“太危险了”。

据美国《时代周刊》网站当地时间9月26日报道,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接连打断几名女记者提问。

而这场记者会时长超过1小时,数次谈及特朗普本人及其提名的大法官候选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受到的性侵指控。

被迫“闭嘴”的几名女记者中,就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华裔女记者蒋为佳(音译,Weijia Jiang)。后者的社交媒体资料显示,她是CBS新闻的白宫记者。

据《时代周刊》报道,蒋为佳试图就卡瓦诺受到的指控,以及特朗普受到类似指控的亲身经历如何影响其观点提问。

然而,特朗普打断女记者提问后,开始毫无根据地描述称,只有四至五名女性站出来指控他,而她们都收了钱才编造关于他的故事。特朗普的这段“独白”持续了不止1分钟。

当蒋为佳试图问完之前被打断的问题时,特朗普却说:“你已经问了10分钟了。”

“可你一直在打断我。”

“你坐下。”特朗普说道。

现场视频显示,特朗普一边阻止蒋为佳提问,一边示意其他记者继续。

不过,这名华裔女记者坚持问完了她的问题,要求特朗普说明:他本人的亲身经历如何影响其对卡瓦诺的看法。《华盛顿邮报》的白宫办公室主任菲利普·洛克(Philip Rucker)也在推特上披露了这一插曲。

而特朗普最终的回答是:“这的确影响了我的观点。我受到很多错误的指控。所以你问我这是否影响我对卡瓦诺法官的尊敬?当然,因为我经历过很多次。”

观察者网注意到,今年6月,特朗普还在一次采访中当众称蒋为佳“太令人讨厌了”,并叫她“安静”。

不过,蒋为佳并不是此次唯一被打断的女记者。CNN记者、《今日美国》记者等人在社交媒体上披露,英国天空新闻的女记者也遭遇了类似情况。

天空新闻的记者试图询问特朗普,他认为自己关于性侵指控的言论对女性有什么影响时,特朗普打断了她,并开始大谈自己的大选胜利,以及俄罗斯没有参与其中云云。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周三还称,近日流行的反性侵运动“非常危险”,并且不公平地威胁着所有有权势的男性(an entire class of powerful men)。

近日,数名女子站出来控诉卡瓦诺涉嫌性侵。CNN也在报道中称,迄今为止,先后已有17位女性指控特朗普性侵。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周三还表明,如果卡瓦诺性侵的证据令人信服,他不排除撤回这项提名的可能性。据悉,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于周四举行听证会,指控卡瓦诺性侵的大学教授福特将现身详述事发经过。

去年,特朗普提名戈萨奇成为大法官,被保守派视为重大胜利。如果卡瓦诺成功上任,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将占据绝对优势。

这是CBS晚间新闻发布的现场视频,特朗普多次打断记者推问,并让她坐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