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纽约时报爆惊天内幕:特朗普差点被“窝里反”?

  日期:2018-09-06 15:04 阅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分享到:
邮箱:

《纽约时报》周三罕见刊发了一篇不署名外部文章,因作者是一位现任白宫高级官员,而且他爆了一个直指特朗普的猛料。

这位匿名高官透露,由于总统的“不稳定性”,在特朗普上任之初,内阁官员们曾讨论过采用一项符合宪法的措施来让特朗普提前下台。这位官员本人正是参与者之一。

“我们希望政府能够成功,并认为它的许多政策已经使美国更加安全和繁荣。但我们相信,我们的首要职责是对这个国家负责,而总统一直以损害公众的方式行事。”这位匿名官员表示。

文章称,由内阁提议罢免总统这种方式在白宫内部早已被私下交流过,但是,内阁官员们最终决定反对这么做,因为这会引发宪法危机。

罢免总统

与之前盛传的民主党有意采取的弹劾这种途径不同,这次特朗普内阁讨论的方式更为复杂——政府内阁成员们援引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要求国会罢免总统。

这条鲜为人知的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第4条明确写道:“凡当副总统和行政各部长官的多数或国会以法律设立的其他机构成员的多数,向参议院临时议长和众议院议长提交书面声明,声称总统不能够履行总统职务的权力和责任时,副总统应立即作为代理总统承担总统职务的权力和责任。”

简而言之,这个措辞开放的法案意思是,副总统和内阁可以对被认为不适合履职的现任总统发动“政变”。

第25条修正案于总统肯尼迪被暗杀之后的1965年由国会提出,1967年生效的。该法案的本意是为了应对总统与副总统无法履行职权能力的情况,比如死亡、被免职、辞职等。但其措辞足够开放,以至于可对无法履职的情形作出宽泛解释。

政府高层讨论提供撤换总统的宪法第25修正案,反映出他们对特朗普深深的担忧。

不过,如果要作出罢免总统的决定,副总统和内阁必须在参、众两院都获得三分之二的多数支持。这是一个相当高的门槛。而被解除职务的总统可以向国会申诉。

潜在的宪法危机和援引宪法第25条修正案的高门槛似乎让现任内阁官员们陷入了窘境,他们正在尝试其他办法。根据上述匿名官员的说法,白宫很多高官正致力于阻止特朗普的一部分议程和他那些最糟糕的政策倾向。

“问题的根源在于总统的不辨是非,”这位匿名官员写道:

任何与他一起工作的人都知道,他不受任何基本原则的约束。虽然他是共和党人,但他对保守党派长期拥护的自由思想、自由市场和自由人民的理念几乎没有表现出支持意向。最糟糕的是,他直截了当地攻击了它们。

除了大肆宣传新闻是“人民的敌人”的观念之外,特朗普总统突如其来的想法通常都是反贸易和反民主的。

这就是为什么特朗普任命的内阁成员誓言将尽其所能来保护我们的民主制度,同时阻挠特朗普更多的误入歧途的冲动想法,直到他下台。

特朗普遭遇连环“狙击”

毫无意外地,特朗普对于纽约时报的这则猛料作出了直接的抨击,称他们发表这样一篇文章是一种“耻辱”。白宫新闻秘书Sarah Sanders更是呼吁作者辞职,称此人就是一个“懦夫”。

而这篇文章只是最近“揭黑”特朗普的其中之一。就在该文章发表不久之前,当年因报道“水门事件”而使尼克松下台的美国著名记者鲍勃· 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他的新书《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中写道,特朗普经常“冲动地”决定国家政策,常常无视幕僚及官员的意见,令下属无所适从,行政部门面临“精神崩溃”。

鲍勃· 伍德沃德还称,前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偷偷把要求退出北美自贸协定和美韩自贸协定的通知书草稿从特朗普办公桌上拿走了。

也就是说,如果不是科恩拿走了“几张纸”,特朗普可能在更早之前就带着美国退出了NAFTA和美韩自贸协定,因为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