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韩媒:韩国人口防线崩溃 今年出生率或跌至0.9人

  日期:2018-09-06 06:48 阅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邮箱: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朝鲜日报》委托多名人口和福利领域国内专家进行的研究显示,按照目前的局势,今年韩国的人口出生率可能跌至0.96至0.99人。韩国政府近来表示,今年第二季度,韩国出生率跌至0.97人,此次分析结果意味着“人口断崖”正在变为现实。

韩媒:人口防线崩溃 韩国今年出生率或跌至0.9人

“合计出生率”指的是一名女性一生生育孩子的数量。合计出生率“1.0人”的界线被打破,意味着一生不生育孩子的女性多于一生至少生育1名孩子的女性,这也叫做“0.9冲击”。一般来说,“1.0人”的界线被打破时,会迎来人口“断崖”。

这项研究的参与者、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研究委员李相林委员称,在未出现政权崩溃和经济危机等显著原因时,出生率如此大幅度下跌十分罕见。他称,今年韩国新生儿数量可能跌至33万人以下,这说明国家存在问题,如果照此趋势发展,韩国人口将以几何级数减少。

报道指出,通常情况下,将2.1看成是人口的理想生育率,即使达不到2.1,如能维持在1.5或1.3人左右,也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但如果跌至1人以下,则已面临“人口悬崖”。

此外,《朝鲜日报》委托舆论调查机构Metrix面向1345名韩国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76.7%的受访民众认为“‘0.9冲击’是国家危机”,其中近一半的人认为,这与外汇危机不相上下,甚至比外汇危机还要糟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