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中餐厨师:47岁辞职来纽,收入比新加坡高一倍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巴西博物馆大火烧毁的不仅是文物还有百年记忆

  日期:2018-09-04 14:26 阅读:  来源:网易新闻、新浪新闻  
分享到:
邮箱:

一场意外的大火,让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巴西国家博物馆馆藏2000万件文物中的大部分被烧毁。

昨天中午对此事件报道时,火势仍在蔓延。英国卫报不久前报道称,大多数文物已被彻底烧毁,其中包括埃及文物和巴西最古老的人类化石等。里约热内卢市市长Marcelo Crivella表示,“从灰烬中重建”这一收藏是“国家的责任”,他建议根据照片重新制作复制品。

“这一天发生的悲剧是一种全国性的自杀。”巴西最著名的专栏作家之一伯纳德梅洛·佛朗哥说。

据卫报消息,目前,博物馆内无人受伤,4名保安平安逃出。目击者称,博物馆藏品或全部在火海中烧毁。火灾开始于当地时间2日19点30分。博物馆副主任路易斯·费尔南多·迪亚斯(Luiz Fernando Dias)在采访中告诉环球报,火灾彻底摧毁了这座大院。

巴西国家博物馆的两名副馆长表示,虽然没有人员受伤,但火灾对巴西科学、历史和文化领域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这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自然历史博物馆。我们拥有无价的收藏品。收藏已有100多年历史,“博物馆副馆长之一Cristiana Serejo告诉记者。

  巴西最早的人类化石

即将在今年10月参加总统选举的巴西前环境部长、总统候选人玛丽娜-席尔瓦(Marina Silva)表示,火灾就像是“对巴西记忆的一次切除手术”。而另一位博物馆副馆长路易斯杜·阿尔特(Luiz Duarte)则在接受巴西电视台时表示,“这是一场无法忍受的灾难。这个国家的遗产已有200年历史。这是200年的记忆、200年的科学、200年的文化教育。”

巴西电视台TV Globo 报道说,一些消防员没有足够的用水来及时扑灭大火。消防队长罗伯托·罗巴迪上校说,消防员起初没有找到能够用于灭火的水,因为两个消防栓是干的。“于是消防车不得不从附近的湖中取水。“这是一幢古老的建筑,有很多易燃材料,大量木材、文件和档案本身。”他说。

  一名消防队员在博物馆火灾中救出物品的照片

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火灾是如何开始的。该博物馆是里约联邦大学的一部分,但近年来已经失修。其令人印象深刻的藏品包括:由葡萄牙王子担任摄政王时宣布当时的殖民地从葡萄牙独立的文件;古埃及和古希腊及罗马时期的文物;1784年发现的,一个至今已1亿2000万年的美洲最古老的恐龙骨架化石。

作为巴西政府财政紧缩政策的一部分,巴西总统特梅尔曾主持削减科学和教育经费。对于此次火灾,他称这些损失“无法估量”,“今天对于我们国家的博物馆来说是悲惨的一天,”他在推特说。“二百年的工作研究和知识流失了。”

  巴西总统特梅尔发布的推特

据《纽约时报》报道,巴西国家博物馆因该国本身正在经历瘫痪的经济和不稳定,近年来已经失修。而据当地新闻媒体报道,在博物馆工作的教授们已经筹集资金来帮助支付清洁服务费用。

  一些巴西人认为,此次火灾是他们国家遭受创伤的一个隐喻。因为巴西正遭遇可怕的暴力犯罪和经济衰退,超过1200万人失业。而对于博物馆工作人员来说,博物馆副主任迪亚斯表示:“这些都将导致大约90名研究人员的职业生涯遭到破坏,而他们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奉献给了这个领域。”

  巴西政府近年来对博物馆经费的削减

对此,副馆长路易斯杜·阿尔特也表达了自己的沮丧和愤怒,“在6月的国家博物馆200岁生日时, 没有一位国务大臣到场出席。多年来,我们与不同的政府进行了斗争,以获得足够的资源来保护现在被彻底摧毁的东西。”巴西著名艺术策展人高迪西奥·菲德利斯(GaudêncioFidelis)也斥责政府所谓的“疏忽”。

火灾过后的现场,几个土著人聚集在一起,批评这一事件,因为没有钱维修消火栓,他们最珍贵的文物已在博物馆火灾中被烧毁了。还有一些人则聚集在门口,指责政府的紧缩政策和腐败。

巴西原住民机构FUDAONationalDondio(FUNAI)的前任主席,人类学家梅西奥·戈麦斯(Mércio Gomes)将博物馆此次的损失与公元前48年的亚历山大图书馆被烧毁进行了对比,并表示,“我们巴西人只有500年的历史,而我们的国家博物馆已经200岁了,但就这些我们拥有的,目前已经失去了。”同时,他还在“脸书”上写道,“我们必须重建我们的国家博物馆。”杜尔特还表示,博物馆刚刚与巴西政府的开发银行BNDES达成协议,为包括防火项目在内的资金提供资金,“这是最可怕的讽刺。

火灾前的巴西国家博物馆火灾前的巴西国家博物馆
火灾前的巴西国家博物馆展出埃及文物火灾前的巴西国家博物馆展出埃及文物

  火灾前的巴西国家博物馆展厅

  火灾前的巴西国家博物馆展厅

巴西国家博物馆文物

据纽约时报消息,里约热内卢市市长Marcelo Crivella则在Instagram上称,“从灰烬中重建”这一收藏是“国家的责任”,他建议根据照片重新制作复制品。

“这个星期天发生的悲剧是一种全国性的自杀。”巴西最著名的专栏作家之一伯纳德梅洛·佛朗哥在巴西报纸的网站上写道:这是对我们过去和未来几代人的犯罪。

据悉,巴西国家博物馆官员将在此后对财产损失进行评估。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