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新西兰务工什么感受?AKL中国务工人员真实讲述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用石油币发工资,用债券当现金付款,委内瑞拉还有救?

  日期:2018-08-20 13: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图: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

今年以来发生在委内瑞拉的很多事情都让国际社会大开眼界。

8月17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了加密货币"石油币"的价值,以及当委内瑞拉将使用一种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时,即自8月20日起该国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委内瑞拉是世界上拥有探明石油储备量最多的国家之一。

马杜罗表示,1个"石油币"将价值60美元(约合400元人民币),或者3600新玻利瓦尔(3.6亿旧玻利瓦尔)。同时,17日黑市汇率为1美元兑590万旧玻利瓦尔。自实行新货币起,将砍掉5个零。

委内瑞拉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为半个"石油币",即30美元(约合200元人民币),1800新玻利瓦尔,或者1.8亿旧玻利瓦尔。这意味着最低工资水平涨至此前的60倍左右,现在是300万旧玻利瓦尔,或者30新玻利瓦尔。

据委内瑞拉AVN国家通讯社报道,马杜罗还宣布将该国企业的增值税从12%上调至16%。

  资料图片:委内瑞拉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自去年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以来,随着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发酵,出现了用政府债券代替现金付款的现象。

美国一法院上周批准某债权人扣押委内瑞拉在美国最大的资产Citgo Petroleum Corp.,引发债券持有人的警觉,担心这种催收行动可能对其不利。委内瑞拉政府债券当前的价格仅为其面值的20%-30%。但是显然比委内瑞拉货币信用度更高。

目前,委内瑞拉出现大面积违约并深陷经济危机,债权人急于争夺该国剩余资产。

据报道,眼下在委内瑞拉投资像是在花钱填一个无底洞。统计数据显示,仅仅在能源相关项目上,有的国家就已经对550亿美元贷款做了展期。

评论称,失控的超级通胀已经摧毁了委内瑞拉市场。目前委内瑞拉的通胀率达到32714%。即原来一个玻利瓦尔能够买到的东西,现在需要支付37个玻利瓦尔还不一定能买到。

图: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

超级通货膨胀不仅让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也让当地企业商店发展步步维艰,消费者购买任何一件小商品,都需要拿着厚厚一叠纸币。由于玻利瓦尔大幅贬值,委内瑞拉人每月最低工资不足购买一公斤肉类。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超级通胀,许多商店关闭,一些企业陷入困境,支付不起员工工资。导致长千上万的企业倒闭,许多人失业。按照委内瑞拉最低工资测算,很多人只能靠天天吃面包度日,全国四分之三的公民正在非自愿减肥。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究,今年委内瑞拉的通货膨胀可能达到百分之一万,即一百倍。现在是该国经济衰退的第四年。

委内瑞拉经济严重依赖石油出口,石油出口占委内瑞拉财政收入的约96%。经济结构过于单一,石油价格上涨时,委内瑞拉富裕,但当国际石油价格下跌时、石油需求减少时,委内瑞拉用什么产业支撑经济发展呢,没有。

问题是,与土耳其有些类似,委内瑞拉持有大量外债。据2017年不完全统计数据,除了国有石油公司以外,委内瑞拉的债务规模高达14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00多亿元。在委内瑞拉外汇降低至15年低点,美元上涨致以美元计价的债务更加昂贵之 时,委内瑞拉用什么偿还债务呢。

1970年,委内瑞拉曾是全世界最富的20个国家之一。

  图:最近几年委内瑞拉政局动荡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