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专家警告:“末日塌桥”恐在发达国家重演,就在这几年!

  日期:2018-08-16 07: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昨晚全世界最惊恐的新闻事件,应该就是当地时间14日,意大利北部热那亚地区A10高速公路的一段高架桥突然垮塌。

推特上,上图中这辆卡车的驾驶员,已被形容为“这一天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其他30辆车则没那么幸运,他们成了这次“世界末日般灾难”的牺牲品。

突然垮塌的大桥名“莫兰迪”,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2006年刚刚翻建过。“莫兰迪”全长1.1公里,是欧洲首座混凝土斜拉桥。

15日,除了夜以继日的搜救,意大利人最关注的就是事发原因。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呼吁对事故原因进行“严肃调查”,就是想到一个答案:

“莫兰迪”大桥为什么会塌?

据CNN报道,起初,热那亚当地政府认为,事发当地正值风暴,恶劣天气可能需要为事故负责。但当地时间14日晚,意大利总理孔蒂对外表示,政府正在调查大桥是否出现“结构性问题”。

热那亚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与材料实验室主任劳伦?斯图尔特认为,大桥的保养维护可能出现了问题,“总体上说,现在有一大批大桥和其它基础设施正进入其服役寿命的晚期”。

他说,“我们许多的基础设施都在老化”,而且相关组件也存在腐蚀严重的问题。

“钢铁是可以腐蚀的,腐蚀之后容易引发裂痕,大桥的承重力就会迅速下降……大桥上车辆通行数十年如一日,最终大桥的结构稳定性会越来越差”。

负责维护“莫兰迪”大桥的相关公司14日说,大桥的养护工作一直在进行。但当地人说,这桥过去很多年都有问题,桥上总有工程人员修修补补,但每次修缮都没有多长久,许多热那亚人都曾呼吁政府重视这座老桥的安全。

但这座大桥承担这连接意大利法国南部与意大利北部交通的重任,没办法让它彻底停下来。而建一座新桥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所以,彻底弃用莫兰迪的方案一直被搁置着。

墨尔本大学结构工程高级研究员科林?卡帕拉尼说,高架桥可不是一种建完之后“一劳永逸”的基础设施,他警告说,随着结构不断老化,类似的塌桥灾难很有可能重演。

“发达国家许多的大桥都已接近设计寿命的终点”,卡帕拉尼说,“未来几年,随着相反经费的削减,基础设施的检修与保养可能更加捉襟见肘,我们有可能会看到越来越多类似垮塌的发生”。

不过,他也试图安抚了一下公众,宣称即使如此,大桥的安全性还是比大楼和大坝要高些,“一座桥垮塌倒是生命损失的几率每年差不多在1/100万,而被雷劈中致死的几率是这个的十倍”。

CNN说,“莫兰迪”是一座斜拉桥,钢索穿入了混凝土,也增加了外界查探到钢索出现腐蚀的难度。而如果混凝土中的钢索已经腐蚀了,在暴雨中遇到水,就会有更高的风险。而一旦钢索锻炼,灾难就会发生。

救援人员还在搜索幸存者。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