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瑞典蒙面黑衣人纵火烧车 中国大使馆提醒加强安全防范

  日期:2018-08-16 07:21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瑞典媒体报道,13日晚,该国第二大城市哥德堡市多地约100辆汽车被蓄意破坏或烧毁。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已在网站上提醒在瑞典中国公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黑衣人纵火烧车

多名目击者说,一些身穿黑色套头衫的青年手持球棒击碎车窗,用汽油点燃汽车,并在现场投掷爆炸物。警察在现场还受到了肇事者的石块攻击,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哥德堡市一名目击者说,她看到8到10个蒙面青年用棒球杆敲碎汽车车窗玻璃,“其中几人往车上泼洒汽油,看起来他们组织严密”。

瑞典警方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纵火者的作案动机。

截至14日上午,警方已确认多名肇事者身份,均为当地不满18岁的青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该事件是否为通过社交网络组织的蓄意破坏事件。

一名在哥德堡生活的华人告诉记者,纵火事件发生时正值当地假期,并没有觉得这一系列事件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太大影响。

瑞典司法和内政大臣摩根·约翰松14日在社交媒体上说,破坏事件是“卑鄙的”。

瑞典将于下月举行议会选举。瑞典首相勒文说,烧车事件的“时间”和“规模”将对社会造成深远的负面影响。

中国使馆安全提醒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14日在官方网站上提醒在瑞典中国公民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据当地媒体报道,8月13日晚,瑞典多个城市发生系列纵火、焚车甚至袭警案件,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波及范围较广。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提醒在瑞典中国公民务必提高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远离案发等敏感地点,妥善停放车辆。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镇定,立即报警并寻求协助。

瑞典紧急求助电话112(中国手机可直接拨打),

非紧急报案电话11414(中国手机拨打0046-7711414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

0086-10-12308/59913991

驻瑞典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46-763383654(手机)

驻哥德堡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46-709395290(手机)

纵火烧车是“常见手段”

按照法新社的说法,纵火烧车事件在瑞典并不鲜见。在首都斯德哥尔摩郊区,几乎每天都有类似事件发生,肇事者大多是不良青年。

瑞典民事应急机构数据显示,去年,瑞典国内共有1457辆汽车被蓄意纵火烧毁。2016年,被烧毁汽车的数量则达1641辆。

14日,瑞典首相勒文强烈谴责哥德堡发生的多起烧车事件。他说:“我真的非常愤怒!我想问问这些肇事者,你们到底想干什么?”

瑞典反对党温和党领导人乌尔夫·克里斯特松在社交媒体上说:“瑞典对这种行为忍耐了太久,现在该结束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