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姜汁汽水”没姜?女子控广告骗人!华人:老婆饼里没老婆,要赔多少钱?

  日期:2018-08-10 13:47 阅读:  来源: 纽约华人圈  
分享到:
邮箱:

纽约妇女弗莱彻(Julie Fletcher)在联邦法院向胡椒博士集团(Dr Pepper Snapple Group)兴讼,控告它旗下品牌Canada Dry姜汁汽水(Canada Dry Ginger Ale)的广告不实,汽水中并无真姜原料,不实广告造成她的经济损失。

《水牛城新闻报》(Buffalo News)报导,弗莱彻的律师在讼文中提到,她看到饮料包装上注明“用真正生姜制成”,所以相信CanadaDry内含生姜成分,因此选用这种比较健康的饮料来取代一般的汽水。

图片:Canada Dry姜汁汽水的广告遭控不实,汽水罐写着“Made from Real Ginger”。

此外,弗莱彻知道生姜可以暖胃,故孩子们生病时,她会买Canada Dry给小孩喝,认为饮料中的姜可以缓解孩子胃痛情形。

饮料标签上列出的实际汽水成分包括碳酸水、高果糖浆、柠檬酸、苯甲酸钠、天然香料和焦糖色素。其姜汁汽水只含有极“微量”的生姜萃取物。

诉讼文件还说,2007年时,汽水饮料遭批有危害健康之虞,因此该公司顺势打出“用真正生姜制成”的宣传标语,并且在2011年的广告中,隐晦地将其姜汁汽水产品连结到一个虚构的种姜农场。

不过,今次并非唯一对不实广告提告的案例。其它例子,如有人控告具香甜水果味的家乐氏谷物圈早餐麦片(Froot Loops)里并不含水果成分;宣称有一呎(12吋)长的赛百味三明治,事实上只有11吋;而乔巴尼的希腊酸奶(Chobani’s Greek yogurt),制造地却在美国。

不管广告如何天花乱坠地宣传,大多数人现在应该都能意识到,事实上市面上众多的饮料都不太健康。如果不相信,不妨看一下这篇关于饮料真面目的文章,阅读后,可能抑制你想痛饮的欲望。

姜汁汽水里一定要有姜吗?华人网友很不服:

老婆饼里面没有老婆,

夫妻肺片里面没有夫妻,

麻婆豆腐里没有麻婆

珍珠奶茶里没有珍珠

蚂蚁上树里面没有蚂蚁,

餐馆还有赔过我们钱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 catch (er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