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北大女生在英国超市偷糯米鸡被抓:我就是想偷

  日期:2018-08-10 07:33 阅读: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邮箱:

最近在英国发生的一件事情,

让 " 名校学生违法犯纪 " 的话题

再次成为了社交媒体上的热点。

这次舆论漩涡的中心,是一名据称来自北京大学的女生。不少公众号的报道中表示,她在爱丁堡将自己的手伸向了一家华人超市,来了一次 " 顺手牵羊 "。

事情是这样的。

就在前几天,爱丁堡的一家名叫 " 星光便利 " 的华人超市在朋友圈发表了这样一则内容,矛头直指一名中国女留学生,称她同一名男生合谋盗取该超市里的货品,并且死不承认。

(朋友圈截图来自:空刻,下同)

" 星光便利 " 超市明确表示,这名看样子是来自爱丁堡大学的女生,在另一名男生的掩护下偷取了店内的物品,而店内的监控视频已经记录下女生的偷盗行为。

店家还说,如果该女生不在两天之内回来道歉,店内将会将视频向爱丁堡大学揭发,让女孩拿不到毕业证,并同时将该视频转交给警察处理。

便利店店主愤怒地表示,这名女孩将中国人的脸丢到了英国,并将其归类为 " 人渣 "。

" 星光便利 " 超市称,该女孩在事发当日同一名男性朋友来到超市购物,在他们询问店员 " 是否有拿取糯米鸡 " 之后,店员亲自从冰柜拿出了糯米鸡放在了女生手上。

在该女生在前台结账的时候,仅仅付了两包泡面的钱,当店员询问女生是否还有糯米鸡的钱未支付的时候,女生回答已将糯米鸡放回了冰柜。

但监控视频表明,糯米鸡表示自己没有回到冰柜内。

从店内视频的片段中不难看出,该女生在拿到糯米鸡之后 " 顺势 " 将其装进了包内,在一旁的男同学借与店员交谈的行为帮该女生 " 掩人耳目 "。两人的这一场配合让一旁的店员措手不及 ……

几天后,该女生再次出现在了这家超市内,由于这张面孔实在让人难以忘怀,店员一眼便认出了该女生。

而这一次,这名女生的身份被 " 星光便利 " 超市曝光,原来她并不是爱丁堡大学的正式学生。

据 " 星光便利 " 超市透露,她此次前来并非为了道歉,而且在店员提到 " 偷取糯米鸡 " 一事之后,该女生依旧态度蛮横,称自己根本不存在盗窃行为。

在店主表示会报警之后,女生的态度才逐渐缓和了下来,称自己的确偷取了店里的糯米鸡。但当店主追问原因,担心她是否有难言之隐时,女生却说:" 没什么,就是想偷。"

当事人表示,这名女生并非爱丁堡大学的全日制留学生,而是北京大学来爱丁堡学参加暑期学校的交换生。还有不明来源的消息称,这名女生来自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目前就读大二。

据称她参加的暑期学校项目,学费为 3500 英镑(合计约 30000 元人民币),同时需要缴纳约 10000 元人民币的往返机票费用,再加上生活费等开销,此次行程大约需要花费 50000 元人民币。

而从该女生的穿着打扮来看,她并不像是生活在 " 砸锅卖铁供子女出国上学 " 的家庭当中。

但是,该女生在 7 月 30 日抵达爱丁堡的第二天,便在 " 星光便利 " 超市中做出了多个偷盗行为,在被曝光后还拒不承认,这怎么看也不像是初次犯错的样子。

更让人吃惊的是该女生 " 导师 " 的诡辩 ……8 月 3 日当天,负责该女生的领队导师来到超市向店主道歉,说她学习成绩优秀,家庭条件也不错,这次事件一定不是她故意为之,肯定是 " 粗心大意,忘记付钱 "。

老师还表示,希望店主可以删除已经发出去的朋友圈,不希望给孩子的前途造成影响。

店主则表示,老师的这份歉意他们完全接受,但坚持不删除朋友圈所发表的内容,并对老师这种 "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 的态度极不认同。监控视频明显显示出女孩绝对是故意盗窃,能意识到错误只是开始,承认自己的错误则还有挽救的余地 ……

随后,该店又在朋友圈发文表示,朋友圈 po 文不会删除,爱丁堡大学的老师也明确表明不会接受该女生的就读申请,希望该女生认识到自己真正的错误所在,重新净化自己的行为准则。

这件事虽然重要是在朋友圈传播,同时消息来源也都以店家的说法为主,传闻中的 " 北大女生 " 以及 " 带队老师 " 都没有直接出现在媒体面前,但事件还是火到了微博上。

一部分网友的第一反应就是:又 " 丢脸丢到国外 " 去了!还给北大这样的名校丢脸!

也有网友联系到曾经的北大学生虐猫、清华学生动物园泼硫酸事件,感叹" 现在的名校学生都怎么了 "▼

不过有的网友扯得就有点远,把北大其他跟违法犯纪无关的事件也拿出来类比▼

接着就有网友反思,为什么这样的恶性事件只要牵扯上 " 名校 ",就会在社交媒体上被无限放大▼

当然针对这样的观点,也有小伙伴认为,其实这次的偷盗事件凸显出来的不单单是个人行为,带队老师的偏袒也能说明学校的责任▼

(以上 5 图均截取自微博)

这是巨婴吧,出国了还以为有亲爹妈惯着,什么都可以被原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