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北京双胞胎女童遭夏令营教练猥亵 类似事件5年内不下三起

作者: 每日人物   日期:2018-08-08 07:39 阅读:  来源:每日人物  
分享到:
邮箱:

8月6日,一篇《当MeToo发生在孩子们的夏令营| “我该拿什么保护你,我的女儿。”》文章引起热议。
文中家长称,7月22日至7月28日,12岁的双胞胎女儿在北京趣动旅程参加夏令营期间遭男教练猥亵。期间,双胞胎姐妹洗澡时被教练看光、生理期仍被扔下水,喻姓男教练分别对双胞胎女儿做出摸脸、亲嘴的动作,还把双胞胎妹妹引到监控死角,按在墙上强吻大概十秒钟。
7月30日凌晨,家长报案。报案录供时,受猥亵女童因精神压力大出现身体不适。31日,家长去往男教练所在机构,得知公司前一天已将涉事的喻姓教练开除。家长再联系时,涉事机构明确表明不会承担费用,还称因为受害者的网上发帖损失了几百万。
8月7日中午,每日人物致电涉事喻姓教练所属的趣动旅程国展天虹门店。工作人员告诉每日人物,“现在公安机关正在立案过程当中,关于这个事情我们公司保留解释权,还没有正式出结果,家长个人在网络发布这些不实消息会影响公司的声誉。”

北京一对双胞胎女童遭夏令营教练猥亵,后家长报警,派出所受理此案。
近年来,社会上培训班、夏令营和冬令营等活动种类繁多、良莠不齐。据每日人物梳理公开报道发现,儿童在参加活动时遭教练或老师猥亵的新闻不在少数。
而最近一次传出有关儿童参加夏令营时被教练猥亵的消息,发生在杭州。据杭州网报道,2015年8月,张女士将11岁女儿送到杭州当地一家小有名气的培训机构参加夏令营时,查房的男老师把手伸进被子里,到处乱摸。经警方调查,这个男“老师”以前还犯过抢劫罪,最后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西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这些猥亵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在证据坐实后,经法院判定,少则一年零六个月,多则四年。
据北京晨报,2011年7月,王女士把10岁的女儿送到顺义区某培训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学习。三十来岁的随团老师秦某,在凌晨两点趁孩子熟睡之际侵入女孩房间,对三个孩子实施猥亵。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一审认定被告人高某犯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
据正义网报道,2015年1月,桂林市某国学工作室辅导老师杨某在开办国学冬令营时以按摩穴位为由对三名幼女实施淫秽行为,经广西桂林市叠彩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四年。
儿童在夏令营或培训机构遭遇猥亵的事件,不仅内地常见,香港也有发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13年7月,香港有人借着暑假夏令训练营教导未成年初中学生如“裸跑”、“自渎”及“互殴”等猥亵行为。警方接获家长投诉后将2名正在教导新一批学生作怀疑不道德行为的导师拘捕,“解救”出19名险遭侵犯或猥亵的男女学生。拘捕的58岁姓吴及27岁姓黄男子,涉嫌干犯煽惑儿童作出严重猥亵作为及普通袭击罪。

(编辑:Yujie Hu)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