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女孩游学脱团父母有偷渡嫌疑 律师:这并不违法

作者: 红星新闻   日期:2018-08-08 07:26 阅读:  来源:红星新闻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8月3日早晨,一则12岁中国女孩在美国弗洛里达州里根机场遭遇“绑架”的新闻,引起了国内广泛关注。(红星新闻此前曾报道:美警方披露: 疑遭绑架的12岁中国女孩跟团来美,换了衣服,被带走时没反抗 )

幸运的是,纽约当地时间3日上午,疑似被绑架女孩已平安和自己的父母出现在纽约法拉盛的一间律师事务所中。而在之前发布的视频中,在机场带走女孩的两名“绑架者”,经警方确认,正是此刻与她一同出现的亲生父母。

12岁中国女孩美国机场被绑架?带走她的父母看到新闻被吓得不轻
▲女孩一家三口和律师接受采访 图自纽约华人资讯网

此前,红星新闻记者在北京时间3日上午采访华盛顿当地警方时,对方就认为,这件事情颇具疑点。“我们保留怀疑,女孩和对方是不是早前就认识,因为她没有反抗,而且是自己钻进车里。”

事实证明,警方的怀疑并不是没有道理。回到这起事件,女孩的父母为何要这样带走自己的孩子,以至于引发这么大的“虚惊一场”?

代理律师:

女孩与父母两年没见

当看到新闻父母吓得不轻

据《纽约邮报》报道称,女孩家人的代理律师,纽约法拉盛安娜楼律师事务所的德米奇律师(Anna Demidchik )表示,当父母二人发现自家女儿“遭绑架失踪”的新闻,都吓得不轻。

“因此,在寻人警告发出的当天晚上,父母二人立刻报告了他们住地,即法拉盛的移民局。”德米奇称。

“他们对自己的行为引起的关注,尤其是看到在全美所有公路上滚动发出的安珀警报(Amber Alert,美国走失儿童寻找系统),感到非常恐慌。因此,在隔天一早,他们就赶紧来到律所寻求帮助,我们也立刻与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德米奇告诉《纽约邮报》。

据悉,在接到女孩父母的求助后,律所方面首先联系了美国联邦调查局此前负责调查此事的官员,以及女孩走失地,弗吉尼亚州的警方。8月3日上午,这两家机构派出调查人员,前往位于法拉盛的律师事务所,与律师及女孩的父母见面,并确认了两人确实是走失女孩马金晶(Jinjing Ma 音译)的父母。

“至少我们现在可以确认,女孩安全的在父母的庇护下了。”德米奇称。

女孩父母是在两年前来到美国工作,至今未取得美国国籍或永居权。在到美国的两年来,他们也没有再见到自己的中国女儿。“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们都没能见到自己的女儿,所以这次,金晶参加游学团到美国旅游,也是他们两年来第一次有机会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德米奇说。

她表示,这个“乌龙事件”的前前后后,掺杂了太多沟通不畅的地方,甚至被误解的地方,“很多人都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在接受美国媒体的采访中,德米奇拒绝提供父母二人的任何个人信息,只是表示,两人在美国都是合法居留。

机场警局局长:

很高兴看到这样的结局

此前就怀疑"绑架者"和女孩认识

据悉,在事发后,美国警方一度在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由于金晶年龄太小,所以她的情况“相当危险”。在“失踪”之前,她是跟着一个中国的游学团来到美国旅游,于7月26日抵达第一站纽约。

有目击者称,就在女孩一行抵达纽约的当天下午,在纽约的世贸中心纪念场附近,就看到了一对亚裔夫妇给女孩买东西吃,并和她交谈。

而此后,8月2日,旅行团抵达华盛顿里根机场,准备前往美国西海岸时,女孩拿到护照后称自己要去卫生间,并随后跟着一名亚裔女子离开,而这名女子正是她的母亲。

12岁中国女孩美国机场被绑架?带走她的父母看到新闻被吓得不轻 
▲监控视频中的黑衣女子 图据美国弗吉尼亚警方社交媒体

德米奇确认了当时接孩子的是她母亲,但目前尚不知道他们此前为何没有告诉带团老师,自己的孩子会提前离队。

而在这一旅行团的飞机起飞后,才发现女孩尚未登机,且踪影全无,这才开始了对女孩的寻找,并引发了之后的一系列“乌龙事件”…….

华盛顿里根机场警察局局长戴维在得知此事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也非常感谢此前帮助找寻女孩的所有人。“这是一个绝好的例子,如果附近社区的公民都参与进来,对于走失儿童的搜寻速度,会大大加快。”戴维在声明中表示。

“我们的工作就是找到她,并保证她的安全,现在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戴维表示。

12岁中国女孩美国机场被绑架?带走她的父母看到新闻被吓得不轻
▲华盛顿里根机场警局局长戴维 图据《华盛顿邮报》

据悉,此前,华盛顿警方也高度重视目击者提供的线索,即一对夫妇曾经在纽约世贸中心附近与这个女孩交谈。“我们当时就试图通过一切方式,确认那对夫妇的身份,现在证明,果然和现在的这起事件相关。只是我们当时不确认,这对夫妇和孩子究竟是偶遇,还是早前就已认识。”戴维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

在美华人律师:女孩父母应该不会被起诉

在女孩被寻回后,红星新闻记者尝试联系其代理律师,询问女孩父母是否可能面临“偷渡”等起诉,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对此,在美著名华人律师刘龙珠分析称,虽然后来被证明是虚惊一场,但也显示了美国国内对于儿童人身安全的重视。在分析女孩父母可能面临的情况时,刘龙珠称,他们应该不会受到刑事处罚,律师会代替他们与警察及调查局方面进行交涉,说明女孩的人身安全已经得到了保障,而且现在女孩的签证并没有到期。

“中国人此前赴美旅游脱团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次之所以弄成‘国际事件’,是因为失踪的是个未成年人,所以直接启动了‘安珀警报’,当地各大媒体都收到了相关信息。”刘龙珠表示。

除此之外,应该引起重视的是,中美之间对于“绑架”一词的理解不同,也是造成此次“乌龙事件”的原因之一。在美从事中国学生留学工作的厚仁教育公司总裁陈航表示,在美国,甚至是夫妻之间一方未经对方许可就把孩子带走,都可算成是绑架,“这与中国的观念是不同的。”

(编辑:Yujie Hu)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