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高喊“滚回中国”加拿大非裔女子自首 被控两罪名

  日期:2018-08-06 07:21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在多伦多地铁内高喊种族歧视言论并抢走菲裔女子手机的黑人女青年,目前已被多伦多警方逮捕。此人之前就因犯下其他罪案而处于假释期,因此警方除对该疑犯控以抢劫罪名外,还加控未能遵守假释规定罪名。

该宗事件发生在上周六 ( 28 日 ) 下午 3 时 30 分,在一列沿艾灵顿西线运行的地铁内,一名 19 岁女子在向一名男子讨要香烟不果之后就破口大骂,反复大喊 " 滚回中国 " ( Go back to China ) 。

加拿大女子索烟不成大叫 " 滚回中国 " 涉嫌歧视,目前已自首。(来源:加拿大《明报》)

当事人菲裔女子 Marilyn Quijencio 回忆称,当时她和她的一位男性工友一起,正赶去一间护理院 ( Nursing Home ) 上班,他们两人都是护士。

菲裔女事主劝黑人女子︰去找份工作

" 我当时正在用手机听音乐,同时还在与我的同伴说话。有一对男女走到我们身边,还没等我们的说话结束,那女青年就问我的同伴要香烟和钱。我的同伴没给,我就在旁边说︰‘走开,去找一份工作吧,这样你就有钱了。’我就说了这么一句,然后那女青年就变得非常恼怒。"

据 Quijencio 称,黑人女青年开始大叫 " 你 XXX 移民,滚回中国去。"

因为 Quijencio 当时还戴着耳机听音乐,她想把音乐换一下,于是把手机举到眼前看清屏幕上的按钮。结果那女青年以为她是要拍视频,于是从她手中抢走手机并跑开,Quijencio 赶紧去追。

这一过程被一位有华裔血统的加拿大陆军女军官玛嘉烈 · 安东尼 ( Margaret Anthony ) 用手机拍摄下来,该军官不但按下地铁内的紧急报警按钮,还严正警告黑人女青年不要欺负 Quijencio。

黑人女青年急忙辩解称︰" 我只是想让她把手机里的视频删掉,我就会把手机还给她。"

在听到女军官称她会报警之后,黑人女青年抢去手机跑下地铁,Quijencio 也曾试图去追,但对方跑得太快她追不上。

女军官后来将拍摄到的视频放上网络,肇事女青年的相貌清晰可见。多伦多警方新闻官 Caroline de Kloet 昨(1 日)日表示,涉事的女青年是现年 19 岁的詹姆斯(Tashia James),此人居无定所,已在 1 日凌晨约 1 时 30 向警方自首。

De Kloet 称,警方指控詹姆斯犯有抢劫和未能遵守缓刑的罪行。

警方告诉 Quijencio,那女青年因为不知道手机密码无法打开手机,于是将其丢掉。而 Quijencio 并不在意自己的手机,相反她还希望女青年能改邪归正。

" 她必须从错误中汲取教训,她应该自省,想想自己来自何方。她不是一个纯粹的加拿大人,她也是像我一样的移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