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澳洲唐人街大规模斗殴!中国留学生喊30个Local,群殴同胞!(组图)

作者: 今日悉尼   日期:2018-08-05 08:19 阅读:  来源:今日墨尔本  
分享到:
邮箱:

墨尔本唐人街发生大规模斗殴!目击者称好比黑帮电影非常疯狂!事发时间是星期五晚大约7点30左右,地点位于墨尔本市中心,唐人街旁

本地媒体报道称,争斗由疑似来自两个不同帮派的青少年发起,他们在唐人街知名中餐馆蜀香坊和添好运门口发生激烈冲突。

他们使用警棍,木棒乃至球棒相互殴打,导致一人被送往医院。

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现场好比黑帮电影。

“我看到拳头乱飞,有一个男孩倒在地上不省人事,”他说。

“这简直太疯狂了。两拨人战成三到四团,一个男孩倒在地上流血抽搐”

警方赶到现场后不得不使用胡椒喷雾驱散人群。

可以看到,斗殴事件给附近商家造成影响。

尽管这次斗殴规模不小,但警方没有逮捕任何人。

有目击者称,斗殴的双方似乎彼此认识,他们在动手前先进行了口头咒骂。

一名卷入斗殴的年轻人告诉记者,自己和友人在街上抽烟时遭到了攻击。

“他们就那样冲过来打我们,我被揍了几下,我的朋友被送进了医院。”

“我们不是黑帮,”这名年轻人说。

尽管这名年轻人竭力撇清自己和黑帮的关系,但显然本地居民并不这么认为

“维州并没有帮派暴力问题对吧,州长先生?”

“一座伟大的城市正在衰落!”

“墨尔本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安全了”

“请描述这群人的特征……啊……(面对犯罪)我们不可以再继续表现的软弱,忍耐和虚弱了!”

“墨尔本到底是世界最宜居城市还是世界最搞笑城市?现任政府和警察正让我们的城市沦为大笑话!”

目前警方表示,袭击和帮派争斗无关,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而刚刚,澳洲红领巾接到了受害者的投稿:

受害者本人现在依然在医院,

且处于昏迷状态

他表示自己是中国留学生↓

受重伤的也是一位中国留学生,被打至倒地是自述者的好兄弟,且昏迷不起随后被送至医院,目前仍然处于昏迷。

以下为受害者自述↓

受害者和兄弟一伙人在room8打桌球

然后便看到一伙鬼佬

到楼下围着他们

而受害者一伙人

则只有十多个人

可以确定的是,

这伙打人的local是另一个

中国留学生叫的

而30人二话不说就在唐人街附近开打

直至现在,受害者和兄弟

依然还在医院

30人为teenager...

而更让受害者失望的是,

结果,警察仅是用胡椒喷雾

赶走了teenager

却没有继续抓捕这伙人及幕后!

受害者提供的现场照片↓

目前,维州警方仅提出希望更多的目击者可以提供线索,呼吁了解情况的人可以拨打警方的灭罪热线1800 333 000提交证据。

近年来,墨尔本街头屡屡发生青少年暴力事件。

上个月,19岁的女孩Laa Chol在墨尔本CBD一栋高层公寓内被人刺伤不治身亡。

当时,女孩们正在举办生日派对,一群非洲裔青年破门而入。 Chol在要求这群人离开后被人刺伤致死。

女孩和这两群都来自澳大利亚的苏丹裔社区。

据《澳大利亚人报》中文版网站称,维州犯罪统计局的犯罪数据显示,在维多利亚州,苏丹出生的人具有极高的可能性犯下严重抢劫罪。与在澳大利亚本土出生的人相比,这个数字要高出57倍。

联邦公民和多元文化事务部长Alan Tudge此前公开声称,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同样有不小规模的苏丹社区,但并没有看到同样的犯罪率。

Tudge将这个问题归罪于维州工党政府。

此外,维州犯罪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与出生于澳大利亚的人口相比,苏丹出生的人被控闹事和斗殴的几率高出33倍。

尽管维州人口中只有0.15%的人出生在苏丹和现在的南苏丹,但过去五年的数据显示,在被控犯罪的人士最多的出生地排名中,这个非洲国家一直排入前两三位,而这些指控包括恶性入室盗窃,严重斗殴,机动车盗窃,恶性抢劫,闹事和骚乱。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无论危害社会的这些人来自哪个族群,他们对墨尔本人民都造成了巨大的伤害。是时候终结这一切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