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滚回中国!” 我们还要被这样骂多少次?

  日期:2018-08-03 13:54 阅读: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邮箱:

“滚回中国!”华裔被这样骂数不清多少次了,这次是加拿大。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当地时间 7 月 28 日,多伦多 1 号地铁线南行方向至 Eglinton 西站附近。在一辆几乎没有几名乘客的列车上,一名穿着黑色 T 恤的女子正在纠缠一名中年亚裔女性。一名目击者玛格丽特 · 安东尼录下了事情经过。

安东尼称,黑衣女子冲上前试图夺下亚裔女子的手机,并对着拿手机的女乘客大喊:“ Go back to China! This is my country!(滚回中国,这是我的国家。)”

▲目击者安东尼将这段视频上传到社交网,并称拉了紧急警报。

安东尼说,冲突起因是非裔年轻女子向旁边一名男性要一支烟,随后她认为亚裔女性在用手机拍她,并要求删除视频。正当两人为争夺手机“扭打”在一起时,安东尼决定介入,对非裔女子喊道,“不要再打她!放开她!”安东尼表示,非裔女子发现整个事件被录下来之后就跑掉了。

安东尼说,她觉得自己必须把这段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因为她希望涉事女子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我不能听着她这样说话而袖手旁观。”

据报道,多伦多警方表示,受害者已于事发当天下午 3 点半左右报警,警员已与其进行过沟通,目前警方正把本案作为一起“抢劫案”进行调查。

“滚回中国!” —— 这句话出镜率太高了

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而且由于老外基本分不清亚洲各国人的长相,再加上中国的影响力最大,所以只要看到亚裔,“滚回中国”这句话就屡次从种族歧视者嘴里冒出来 ......

“中国人真丑!滚回中国!”

今年 5 月,美国加州,詹姆斯 · 安(James Ahn,音译)驾车行驶在 Fremont 大道。

但是,后面一名白人女司机因为嫌他开得慢,不断紧贴车尾,又打高灯要他加快车速。之后,不耐烦的女司机超车,还在他车前紧急煞车,降下车窗开始辱骂。

该白人女子看到詹姆斯 · 安是亚洲人后,用手指拉眼睛,比出瞇瞇眼的姿态,并对着安骂道:

“这不是你他 X 的国家,这是我的国家,这不是中国。我的天呀,中国人太丑陋,丑陋的中国人!”

其实,安是韩裔,是美国公民,也是一名曾服务于这个国家的退伍军人。

詹姆斯 · 安:第一排左一

事后,安到警局报案,欲以仇恨罪控告女司机,但因为“没有人受到身体伤害”,而被拒绝受理。

安于是将视频上传到脸书,并写道:“在路上看到这个种族主义者时,请避开。”

“不会说英语就滚回中国!”

2017 年 6 月,加拿大多伦多 Foodymart 华人超市,一名白人女顾客发现华人店员不会英语,称“那就应该滚回中国”,并强调:“根据法律规定,在这儿工作,就应该懂英语”。

“滚回你那该死的国家去!”

2016 年 10 月 9 日,《纽约时报》华裔编辑 Michael Luo,带着家人走在曼哈顿上东区,一名衣着体面的女性认为他们挡了自己的道,便呵斥他们“滚回中国”、“滚回你那该死的国家去 ( Go back your F**king country ) ”。

其实,这些种族歧视者:你们傲慢无礼又无知的样子,才是最丑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