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女子路边被“天降硫酸”夺命:刚为女儿扫完墓

  日期:2018-08-02 07:51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据英国《卫报》8月1日报道,一名19岁的黑人少年因用硫酸杀人被判入狱17年。

这名少年名叫韦伯斯特,他承认自己误杀了乔安妮·兰德。当时韦伯斯特正在和另一名男子打架,兰德不小心卷入两人中间,脸部和身体被泼上工业硫酸。

图:韦伯斯特

死者兰德今年47岁,是痴呆症患者的看护。当天,她这正为女儿扫墓回来,坐在白金汉郡高威康比的一张长凳上休息。

这时,韦伯斯特手里正拿着一瓶硫酸威胁另一名男子。这名男子从韦伯斯特手中夺走瓶子,当时瓶子的盖子已经打开。他将瓶子一脚踢开,一股酸液喷到了兰德身上。兰德痛苦地尖叫着,冲进一家快餐店,开始用水冲洗脸部。

兰德脸部、手臂、上身和下肢被烧伤,被送往医院救治。11天后,她死于烧伤引起的败血症导致的多器官衰竭。

图:兰德的脸部被烧伤

监控录像显示,事件发生后,韦伯斯特平静地戴上了头套,只露出眼睛和嘴巴,拿上空的硫酸瓶,然后骑自行车离开了。他扔掉瓶子后乘火车回到了他在西伦敦的家。

韦伯斯特被指控犯有谋杀罪,但雷丁市刑事法庭对他的审判进行到一半时,他承认自己过失杀人,控方接受了这一指控。

图:兰德戴着头套骑车离开

皇家检察署的艾德里安·福斯特表示,韦伯斯特不是故意要伤害兰德。他说:“韦伯斯特的意图是伤害那个和他打斗的男子。”

“在这种情况下,那个和韦伯斯特打架的人采取了合理的举动——把瓶子踢开了。韦伯斯特对兰德的死负有责任,因为如果他不打算伤害那位男子的话,兰德也不会因此去世。“。

韦伯斯特声称,他和那名男子发生争吵的原因是,他本来是花钱从该男子手里购买大麻,结果收到的却是香料。

兰德在白金汉郡的疗养院工作,家人称赞她“勤劳、热爱工作”。她的女儿夏洛特于2011年去世。

图:兰德生前的照片

在法庭上,兰德18岁的女儿凯蒂说:“我不仅失去了一位母亲,还失去了一位最好的朋友。我不明白一个人怎么能出做这么邪恶的事。”

在法庭外,她呼吁对用硫酸攻击别人的罪犯判处更严厉的刑罚。她说:“我认为,购买酸性物质需要受到限制,但如果有人用硫酸伤害别人,则应该判更严厉的刑罚。”

兰德的姐姐杰奎琳·乔伊纳说,她的妹妹走之前异常痛苦。“硫酸腐蚀了她的皮肤甚至是肌肉。”

图:兰德的家人

韦伯斯特在法庭上向兰德的家人道歉。他的辩护律师布伦丹·凯利说,韦伯斯特的成长环境很糟糕,还曾受到虐待。

法官安吉拉·莫里斯表示,这起犯罪事件中“不仅仅只是黑帮组织或文化的苗头”。她对韦伯斯特说,“你和你的行为要对她(兰德)的死亡负有责任。”

判决通过后,韦伯斯特在被告席上大声辱骂法官,并说:“等我出来的时候,你们可能都已经死了,X你妈。”

警方高级调查官尼克格利斯特说:“韦伯斯特的行为让兰德的家人和朋友失去了一位深受爱戴的母亲、姐姐和伴侣。”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