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法国街头一幕:光天化日抢中国游客大巴行李?

  日期:2018-07-24 14:03 阅读:  来源:新浪  
分享到:
邮箱:

近日,一段时长14秒、名为“法国大街上公然抢行李”的视频在微博上被迅速传播,视频中一辆绿色车身、侧面印有“Flix”字样的大巴在开动过程中,一群戴着帽子的青年跑到大巴行李箱处,拉开箱门,飞快地抢走里面的行李,周围的路人拿起手机拍下了这光天白日下猖狂的一幕。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该视频最先被上传到YouTube上引起热烈讨论


发布视频的微博主“林建杨新号”写道,“法国,光天化日之下,一群年轻人从慢驶的大巴上直接抢走乘客的行李。多元文化有点失控……”。

视频观看量已达34万,数千条转发。网友在惊叹的同时也提出了质疑:这是搭乘中国游客的大巴吗?这真的是在巴黎吗?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网友称“法国投降了”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网友称“一群野蛮人,难过看到法国的衰落

目前,旅游业专业人士表示,很难判断事发地就是在法国,而关于被抢的大巴搭乘的是来自哪里的游客也还未被证实。

网友“我爱huitre”表示,第一,这肯定不是巴黎,巴黎没有这种山;第二,这肯定不是中国旅行团的大巴,flixbus是全欧运行的长途大巴,不会有旅行团用这个车,而且这也不确定是在法国。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网友称“这是令人激动的新欧洲”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网友反讽,“这就是法国表现出的爱”

网友质疑这是搭乘了中国游客的大巴

封面新闻记者发现,这段14秒的视频是从YouTube上名为“Stealing luggage from a moving bus in France”(从开动的大巴上偷行李箱)上截取的片段,在油管上有将近4万次播放量,但并没有具体指出这是发生在法国的哪座城市以及乘客是否就是外国游客。

目前,《巴黎人报》等当地媒体上没有关于此事的任何报道,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官网上也没有任何通知,车上是否为中国游客等细节仍待核实。

巴黎治安令人担忧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微博主“林建杨新号”发布了视频

虽然具体细节尚待核实,但去年11月,一个将近40人的中国旅行团在巴黎近郊马恩河谷省市镇弗雷讷(Fresnes)被喷催泪瓦斯和遭遇抢劫的事情让人对巴黎的治安环境感到担忧。

据报道,当时旅行团刚从巴黎结束行程返回酒店,游客走出大巴就被喷催泪瓦斯。大巴司机制止未果,4名嫌疑人将8个手提包和1个背包抢走。

《巴黎人报》报道称,中国等国游客被普遍认为有携带现金的习惯,也是其常成为劫匪抢劫目标的原因之一。

当时,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声明中将巴黎的治安状况称为“十分严重”。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视频截图能看到有人从开动的大巴黎拉出行李箱

尽管这类抢劫犯罪并不是单一针对中国游客的,但在线旅游平台驴妈妈经理 Ying Jianfeng(音译)表示,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让他们成为了易被袭击的目标。

据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执行主管Zhu Shanzhong(音译)介绍,子2012年起,中国就成为了最大赴外游客来源国。

“抢劫案件频发还因为中国海外游客在近年来呈逐渐上涨趋势”,Zhu表示。

法国街头竟有人打劫行驶中的大巴车?拉开门抢走行李箱

去年11月,一个将近40人的中国旅行团在巴黎近郊马恩河谷省市镇弗雷讷(Fresnes)被喷催泪瓦斯和遭遇抢劫

据携程2016年发布的报告显示,随着中国游客海外游的增多,一些欧洲国家的治安状况却在看得见的几年内不大有改善的可能,包括法国在内的有些国家因经济衰退影响,治安状况还有进一步恶化的可能,低就业率与福利削减就会产生许多社会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员 Zhao Junjie(音译)表示,大量的移民涌入法国的确给法国的社会安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