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泰国榴莲乘美国火箭进入太空 网评:臭向宇宙

  日期:2018-07-19 14:23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泰国榴莲正飞向太空。由泰国太空研究机构开发的太空榴莲计划于7月18日正式实施,泰国榴莲在亚马逊大亨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旗下的美国太空飞行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的新型谢帕德(Shepard)火箭上脱离地球大气层。

“太空大象”牌榴莲是在短暂飞行中进行的几次微重力实验之一,飞行于泰国时间7月18日21点在西德克萨斯州的蓝色起源试验场进行。

泰国卫星公司Mu Space表示,他们在谢帕德火箭上为真空密封榴莲购买了位置,这是泰国地理信息和空间技术开发署(GISTDA)的一个项目 。旨在测试榴莲在零重力条件下的耐久性,作为研究生产太空泰国食品的一部分。

“有效载荷中有四份真空密封的榴莲,” Mu Space通讯和媒体总监Philip Nalangan告诉媒体。“我们认为他们(GISTDA)想要了解零重力如何影响食物的味道、质地和气味。”

太空飞行持续大约10分钟,之后蓝色起源将榴莲送回泰国进行检查,它们应在8月之前回到故乡。

“水果之王”就像众所周知的那样,预测即使是零重力极端环境也不会影响它霸道的气味。有“水果之王”之称的榴莲因其刺鼻的气味,就算是在泰国,酒店、地铁、电梯和飞机客舱等地都是禁止携带榴莲的。网友对此次太空飞行最多的评论就是:这是要臭向宇宙啊。

今年5月,GISTDA透露,他们选择了最为著名的金枕头榴莲(Monthong)品种,是来自泰国最美味的品种,它们这次甚至可以超越地球的羁绊。

今天,不仅榴莲将飞出地球大气层,泰国的其他科学实验还包括一种阻止出血的设备,由诗丽吉王后国家儿童健康研究所(Queen Sirikit National Institute of Child Health)研发,以及朱拉隆功大学(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碳纳米管。

另一个令人类兴奋的项目包括Blue Origin的“人体模特天行者”(Mannequin Skywalker),这是一个虚拟人物,它将模拟人们有朝一日在火箭上的体验。

Blue Origin在4月份表示,他们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在谢帕德火箭上搭载乘客。 据路透社报道,这艘宇宙飞船上的机票预计售价在20万美元至30万美元之间(约134万~201万人民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