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中国女婿”任英国外交大臣:西安妻子曾遭歧视

  日期:2018-07-10 14:25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当地时间7月9日晚(北京时间10日凌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杰里米·亨特出任外交大臣,接替当天因不满“软脱欧”计划而辞职的鲍里斯·约翰逊。亨特2005年当选英国议员,2005-2007年任影子内阁残疾人事务大臣,2007-2010年任影子内阁文化大臣,2010-2012年任文化大臣,2012年9月起到今年7月9日任英国卫生大臣。亨特的妻子是来自中国西安的露西亚(Lucia Guo)。

亨特和妻子露西亚一共育有3个孩子(一个儿子两个女儿),但亨特一直非常注重保护妻子孩子隐私,妻儿很少公开露面,一家四口公开的照片并不多。这是为数不多的几张之一。亨特曾说:“我决心把她保护起来,不让她暴露在公众的视线中。”为了保护妻子隐私,他没有透露其中文名。

两人2008年结识。当时,时年30岁的中国西安留学生露西亚,到亨特创办的一家教育服务公司工作,两人一见钟情(这家公司创办于上世纪90年代,亨特2009年辞去董事职务,它给他带来约1.23亿元收益)。不到一年后,2009年1月2日,亨特对外宣布跟露西亚订婚,“我带露西亚回了家,晚饭后和我的父母一起散步时,我终于提出了求婚。现在我正在中国拜见露西亚的父母,为了庆祝我们的喜事,被没完没了地灌着米酒”。

亨特现年52岁,是英国海军上将尼古拉斯·亨特爵士的长子,他曾在牛津大学马格达伦学院攻读哲学、政治学和经济学,在校期间曾当选牛津大学保守协会主席,跟英国前首相卡梅伦和刚辞职的约翰逊属于同一代保守党人。

2015年,亨特的中国妻子露西亚曾遭到议员公开歧视。当时,英国影子内阁福利事务大臣海伦·古德曼(Helen Goodman)在推特上发文说:“如果中国真的那么伟大,为什么露西亚·亨特还要来英国?如果中国社会福利待遇那么好,为什么露西亚·亨特不选择回到她的祖国呢?”这番言论遭到英国朝野炮轰,时年57岁的古德曼随后在推特上道歉,他写道:“我绝对、完全为自己的不当言论道歉。”

据报道,亨特大学毕业后曾去过日本,那时开始就对东方文化产生浓厚兴趣。这对夫妻非常喜欢音乐和跳舞,是很多音乐会的常客。

2014年,亨特谈到他的家庭及他对移民的看法:“我想对(英国的)移民问题提出一个整体观点。我的妻子是中国人,她跟我一起住在英国伦敦。我的孩子是半个中国人,我不希望他们在一个民众歧视移民的国家环境中长大,不想他们听到英国本地人说‘因为有你这样的人,我很难获得NHS服务’。 这就是为什么拥有一个合理、平衡、可控的移民政策是那么重要的原因。“(注:NHS即英国的医保系统)

2010-2012年任文化大臣时,尤其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亨特非常重视旅游市场,致力于拉拢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认为这块市场的潜力巨大。

这对夫妻2009年7月结婚后,一直恩爱如初,为数不多公开的家庭合影,在他们的表情中总是能发现各种安静、幸福和满足。

有报道说,亨特未来有望问鼎保守党党魁,也有希望成为英国首相。遭西安岳父狂灌酒、中国妻子曾遭种族歧视的这位“中国女婿”,政坛之路能走那么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