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华人药行出售禁药被起诉!这些国内常备药在海外是禁药!

作者: 北美省钱快报   日期:2018-06-20 14:38 阅读:  来源:北美省钱快报  
分享到:
邮箱:

中美差异不仅存在于文化习俗生活等方面,也存在于药品管理方面。有很多国内常见、常用的药品,在美国却是禁药!

如果不小心携带入境,很可能会被遣返!如果在美国售卖,很可能会被起诉监禁!

最近旧金山中国城的一个药行就因为非法出售禁药被起诉,67岁的店主Vi Thieu Binh将面临多项重罪指控。

2014年,一位73岁的老人从美国奥克兰一家没有执照的药店购买了一种治疗风湿(Anti Rheuma)的胶囊,在服用后生病住院。
但事实上这种风湿(Anti Rheuma)胶囊的成分早已被FDA认定为不安全且无效,已经被勒令退出美国市场。
随后FDA开始对这种胶囊进行调查,在调查过程种发现旧金山这家“惠安药行”不仅在出售这种胶囊,还在出售近600种非法药物或处方药。
加州公共卫生官员告诫消费者,如果药店在开处方药时没有索要医生开具的处方,或没有展出合法的营业执照,都有理由怀疑这是一家不合法的药店。
国内常见药在美国是禁药
有时候父母长辈来美国,担心很多常用药买不到,就自备了一大堆,结果可能连入境海关都过不了。
因为这些国内家中常备药,到了美国可能就成了禁药。
多潘立酮类药物
常见药品:吗丁啉、多潘立酮片、快可啉、路得啉、恒邦、宝泰理通
危害:由于多潘立酮会引起 心律失常、心脏骤停、猝死等不良反应。
禁令:2004年,美国FDA发文称,美国不允许多潘立酮在美国销售,并禁止任何含有多潘立酮成分药物在美国境内散布。
麻黄碱类药物
常见药品:鼻炎片、柴连口服液、大活络丸、追风膏、复方川贝止咳糖浆、感冒胶囊、急支糖浆等;
危害:可用于制作冰毒,过量食用可能会导致上瘾,产生依赖
禁令:2004年,美国FDA发文,禁售麻黄碱类药物,因此携带这类药品入境时,要留意药品成分中是否含有麻黄碱或伪麻黄碱。
士的宁类药物
常见药品:跌打万花油、风湿关节炎片、骨刺胶囊、关节炎膏、颈腰康胶囊、胃尔康片、腰痛宁胶囊
危害:毒性大,治疗安全范围小,常因医疗用药过量或误服马钱子种子及含士的宁的毒鼠药。
吗啡类药物
常见药品:肠胃宁、咳喘宁、咳速停、克咳、小儿止泻灵等;
危害:会容易产生依赖,并出现耐药性,过量服用会导致死亡。
禁令:不允许带入美国。
易制毒药品类
常见药品:白加黑、泰诺、康泰克
危害:有些药品的制造原料属于”易制毒成分“,不允许携带出入境,特别是大剂量携带!
含有动物或动物器官药物
常见药物:如蝎子、蜈蚣、蟾蜍、穿山甲、水蛭、熊胆、虎骨、蛇胆、蛇蜕、蝉蜕、鹿茸、麝香、牛角、犀角、龟壳、燕窝、牛黄、阿胶等成分的中药或中成药。
禁令:不允许带入美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