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中国首个破产5A景区:年收门票7650万 却因高利贷欠8亿

作者: 单反旅途   日期:2018-06-19 14:17 阅读:  来源:单反旅途  
分享到:
邮箱:

位于河南洛阳的龙潭大峡谷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5A级旅游景区,而去年7月,洛阳龙潭大峡谷景区因不能偿还到期债务,该景区所属的洛阳万山湖旅游有限公司被当地法院裁定受理进入破产程序。

龙潭大峡谷景区位于洛阳市新安县北部山区,峡谷全长5.5千米,平均宽度10余米,最窄处不足1米,有“水往高处流、石上檀、石上天书”等著名景点,有“中国嶂谷第一峡”“峡谷绝品”等称号,同时也是新安县唯一的5A级景区。

说起龙潭大峡谷景区,不得不提到洛阳万山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林。1998年至2005年,陈建林担任新安县副县长,有三年时间分管旅游。2005年8月,决定辞去公职搞旅游开发。陈建林接手洛阳万山湖旅游有限公司,担任公司董事长,后半生与龙潭大峡谷景区紧密相连。

刚开始的时候,没有形成旅游市场,投资商不愿打基础。后来,景区决定改制,一改就是5年。5年间,因为产权不明晰,不能贷款,景区完全是靠民间借贷支撑。此后的龙潭大峡谷景区似乎走上了发展快车道。2005年景区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2006年9月8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评审为“世界地质公园”;2007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2008年初,景区又获得了国家开发银行4000万元的贷款支持。

2013年1月16日,陈建林站上了事业的巅峰,龙潭大峡谷景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景区。2013年洛阳万山湖旅游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25397万元,2014年资产总额为57602.3万元,一年时间,资产总额增长了一倍多。

然而,在其傲人的旅游资源和繁荣的经营景象背后,却背负着巨额债务和大量官司。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6月起至2017年年底,洛阳万山湖旅游有限公司涉案数量达72件,其中民事案件49件(承担被告身份39件)、执行案件21件、刑事案件1件、行政案件1件。

2017年陈建林去世,直接导致了景区情况的恶化。最终,由于无法摆平债务问题,龙潭大峡谷只得依照法律,进入破产重组程序。

龙潭大峡谷每年高达7650万元的门票收入,龙潭大峡谷又为何会“资不抵债”?这些钱都到哪里去了?原来,问题出在融资上面。

2012年,陈建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融资难”一直困扰着民营企业。在陈建林接手龙潭大峡谷的10年间,每年都背负着大量的高利贷,“最多时一年支付利息5000多万元,基本把门票收入全部拿走了。”目前有267家债权人,申报债务8亿多元。

如今,董事长辞世,债主们个个都慌了。但是,一个5A级景区破产,未免有点可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