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美国人今天最关心什么?不是总统见了谁,而是一只小浣熊

作者: 环球网   日期:2018-06-14 06:49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从推特到微博,多少人今天在盯着一只浣熊向上爬。

美国人今天最关心什么?可能已经不是他们的总统见了谁,而是一只小浣熊!

当它毛茸茸的小身躯一步一步沿着美国一座25层楼的外墙向上爬时,许多美国人在社交媒体上屏息凝气,默默祝福。此刻,它已经不再是一只普通的小浣熊。

故事发生在大洋彼岸的美国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事情是从一名维修人员把它从当地一个办公大楼的楼顶赶走开始的。

然而,当时这只“干脆面”显然并没有接收到这位工人“此处危险”的暗示,而是将目标转向了隔离的一幢楼——该市最高几幢大楼之一的UBS大厦,然后它开始上演“小浣熊历险记”。

美国《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2日也报道了这只小浣熊的故事。当天上午晚些时候,这个小家伙被发现在躲在大楼的窗台上,这时候它还没有爬得很高。它褐色的小身体和大楼颜色相近,看上去像是建筑物外墙上的一小斑点。

中午时分,有人发推特说,看到它爬到了13层。这时候,剧情开始变得有些紧张。不过,它并不打算就此打住。

此时,小浣熊的奇妙旅程已经吸引了不少吃瓜群众聚集在人行道上观看和拍摄照片。很快,这段“奇妙旅程”在全美被追踪,哥伦比亚广播当地的分公司还开始直播小浣熊历险记。

到了下午3点,小浣熊又冒险更上10层楼,还在22楼的窗台上稍事休息了一下。情况似乎更加危急了。

由于大楼的窗户无法打开,所以营救小浣熊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让玻璃清洁工去拯救它也不是一个完美选项。动物管理部门表示,计划在楼顶拯救浣熊。Emmm不过,前提是它要爬上屋顶。

当这个小家伙一门心思往上爬时,它不知道,自己当天下午晚些时候成了推特上最热门的话题。

到了傍晚时分,小浣熊爬到了23层。人们盼望着它再努努力能够爬上楼顶被解救时,剧情却又发生了转折!当夜幕降临时,它似乎开始转变方向,慢慢往下爬。

而此时推特上已经掀起拯救“干脆面”的头脑风暴。有人说打算动用无人机去救,还有人建议搞一个热气球把浣熊送到安全的地方。明尼苏达州的主流报纸《StarTribune》还写了文章详细描述浣熊爪子如何爬楼,当地的新闻电视台则承诺将会在夜间广播完整报道该事。有至少四名推特用户开始以浣熊口吻发推文,其中一个账号很快就聚集了超过1150名粉丝。

还有人漫画为它打call。

另外,一些名人也关注到了这个“孤胆英雄”,该州首府圣保罗市长也表示已经开展行动营救小浣熊。银河护卫队导演说愿意出1000美元救浣熊。

圣保罗市长发推

《银河护卫队》导演发推

今天,这个“干脆面”在中国的微博上也赚足了眼球,不少微博账号开始发它的故事。

周杰伦那首耳熟能详的《蜗牛》,唱的是“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这只浣熊为什么也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中国网友们开始大开脑洞。

“明明在拍摄复仇者联盟4。”

“可能他的飞船开了隐形模式停在楼顶吧?”

微博大V马伯庸和回忆专用小马甲也关注到了这个小家伙。

还有网友担心他的安危,为它加油打气。

还有中国网友给它取名“浣熊侠”。

据CNN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3日凌晨2时30分许,现场一段模糊的现场直播画面显示,一个小影子在25层楼高的楼顶上窜来窜去,所有人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希望它能安安全全地回到地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