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普京亲手摊煎饼包包子给习主席吃:记住这是我做的(多图)

作者: 观察者网   日期:2018-06-11 08:26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在天津的晚宴上,普京亲自动手试做了天津当地的特色小吃狗不理包子和煎饼果子。他把自己做的煎饼果子请习主席品尝时说:“您得记住,这是我做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煎饼馃子、狗不理包子,这两样天津特色小吃,被中俄两国领导人大加赞赏,他们品尝小吃的短视频也迅速爆红网络。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狗不理集团为两位领导人制作小吃的服务人员,了解到更多当时的情景和趣事。

普京摊煎饼馃子请习主席品尝

前天,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乘坐高铁来到天津,出席中俄友好交流活动,观看中俄青少年冰球赛。随后在晚餐上,两位领导人品尝了天津特色小吃。风靡网络的视频显示,普京动手摊起了煎饼馃子,还试做了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集团党委副书记于庆辉告诉记者,当时她和同事赵惠芬一起给领导人演示摊煎饼馃子,“没想到普京也来动手试着摊煎饼馃子,赵惠芬把面浆先在铛上摊匀,然后把鸡蛋打在煎饼上,普京非常认真地用刮子把鸡蛋摊均匀。”于庆辉回忆,“接下来我把普京摊好的煎饼卷上馃篦,两位领导人一直耐心等待。当我把煎饼卷好后,习主席让我给普京拿一块,随后也让我给他切一块。这时我听见普京说‘这是我做的,您得记住’,习主席微笑地用双手拿着煎饼馃子高举一下,像和普京干杯似的说‘非常感谢’。”

于庆辉还记得,在两位领导人一起品尝煎饼馃子的时候,习主席还扭过头来对她说:“真好吃。”随后在晚餐上,又给习主席上了一块煎饼馃子,习主席也把这块吃掉了。

给两位领导人品尝的煎饼馃子是怎么做的,也成为不少网友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当时制作的煎饼馃子里添加了黑芝麻,放了葱花还有香菜。因为知道普京爱吃辣,给普京的煎饼馃子里还特别放了辣椒油。

普京包包子一次就成功

当晚普京不仅亲手摊了煎饼馃子,还学着包起了狗不理包子。狗不理集团包子制作技艺第八代传承人牛秀娟是当天教普京做包子的服务员,她告诉记者,两位领导人品尝完煎饼馃子,就走到了做包子的展示台前。习主席建议普京动手试一试,从普京的眼神中也能感觉出他很感兴趣,牛秀娟先把馅打到了包子皮里,双手递给了普京。“我们狗不理包子用的是水馅,馅料很软,一般刚学包包子的人是包不上的,可是普京很认真,非要把包子包好。我告诉他用左手托着,用右手大拇指捏褶,普京还真把包子包好了,基本没露馅,很厉害。”牛秀娟想起当时的情景仍是很兴奋,“我们也很惊讶,第一次就能包起来,虽然只有六个褶,我们叫它‘普京六褶包’。”牛秀娟还回忆起一个细节,在普京做包子的同时,习主席还向他介绍说:“来天津必须要吃狗不理包子和煎饼馃子,也不贵,很好吃。”

牛秀娟说,在晚餐中,按照标准给每位客人上了两个包子,没想到大家对狗不理包子很喜欢,后来又给每人增加了一个。“咱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能赢得这么高的评价,我们特别激动。”牛秀娟对记者说。

普京包的“六褶包”,他自己吃了吗?于庆辉告诉记者:“普京做的包子,没有吃掉,被我们珍藏了。”为了把包子永久保存起来,狗不理集团还赶紧将这个包子送到3D打印公司进行了复制,作为狗不理集团的珍藏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