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高考季扎心视频看哭无数人!“父母尽最大努力,只能送你到这了!”

作者: 今日悉尼   日期:2018-06-08 08:30 阅读:  来源:今日悉尼  
分享到:
邮箱:

最近,一个扎心视频看哭了无数孩子!

眼看又是一年高考季,不免引人深思...

(收看视频点击⤵️)

常言道:“十年寒窗苦,一朝跃龙门”

为了让子女在这场关键战役中旗开得胜,父母可谓是各尽所能。

然而此刻,父母尽最大努力, 只能送你到这里!

接下来的路,要靠你自己走了...


赢在起跑线,就能成为人生赢家吗?

如果你碰到一个雨天,很大的雨,可是你却没有伞...

你会努力奔跑吗?

最近播出的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将“没有伞的孩子,才会努力奔跑。”这句话,体现得淋漓尽致。

这期节目的主题是“知识改变命运”,节目组邀请了一群高三的学生,来了一次特殊的起跑游戏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节目组向这些高三学生准备了几个问题。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话,学生就向前走到下一个白线,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话,学生则留在原地不动。

1.你的父母都接受过大学以上教育吗?

十几个学生自信地走向了下一条线,而更多学生则留在了原地。

2. 你的父母是否为你请过一对一家教?

问题一出,又有几名学生向前迈去,站在前面的学生脸上洋溢着笑容。

3. 父母是否让资助培养你的课外特长?

而此刻,有的学生已经连续向前迈进了3次,有的同学仍在原地一丝未动。

而接下来的几个问题,可能让留在原点的学生更加失落...

4. 你的父母是否让你有过一次出国旅行?

不出所料,向前迈进的同学中,没有一个是出自站在起点的孩子。

5. 你的父母是否承诺要送你出国留学?

一个又一个问题,拉开了同学们的之间的差距。

有的孩子每被问到一个问题,都能自信满满往前走...

有的同学却始终只能留在原地...


当所以提问结束后,一场起点不同的马拉松比赛也随之拉开序幕。

随着一声哨响,孩子们纷纷向着终点跑去。

每个人都向前跑着,随着一个个学生冲过终点线...

令人意外的却是,跑在最前面的学生,并不是刚在“起跑线”最领先的那一位...

在漫漫人生路上,家长给孩子们提供的“资源”和“条件”,的确能影响孩子的起点。

但是,赢在起跑线上≠赢在终点线

这场看似游戏的比赛,何尝不是高三学生们迎战高考时的缩影?

虽然,每个学生的家庭条件各不相同,但父母们给予子女的爱都是一样发自肺腑。

大城市里的孩子,家长会资助“课外补习”,“兴趣培养”,甚至“出国留学”。

农村里的孩子,家长同样省吃俭用每一分钱,希望能够帮助孩子逆袭人生。

眼前的“起跑线”从来都不是阻碍我们获得成功的绊脚石,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进取”,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赢在起跑线上≠赢在终点线

我们的生活中,就有不少活生生的例子。

有的人,一出生就拿着一手好牌,却被他打的稀烂...

李双江之子锒铛入狱


说到含着“金汤勺出生”,却输在人生道路上的人,李天一是其中之一。

父母为他提供了非常好的生活和学习资源,然而,他并没有珍惜。

甚至,因为涉嫌参与了轮奸案,被判10年有期徒刑。

有的人,虽然出生于寒门,却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活出了人生的精彩!

家境贫寒,母亲瘫痪,却被清华录取


他叫庞众望,出生在吴桥县庞庄村一个,极为不普通的农民家庭。

出生之前,家庭已经给他安排好了“命运”。

父亲是一位精神分裂症患者,母亲下肢残疾,常年瘫痪在床……

但庞众望,没有向命运低头。

2017年高考,庞众望考出了理科684分的成绩,并获得清华大学“自强计划”最高60分的降分录取资格。

所以,“豪门”未必就一定能够出贵子,“寒门”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功成名就。

爸妈只能送你到这里,剩下的全靠自己了!

其实,看着“起跑线”遥遥领先的那几排学生,今日哥想到的却是在海外的留学朋友们。

如果让留学生参加这场比赛,大家的起跑线想必有着“绝对优势”,父母为孩子提供出国的机会,让我们比其他孩子更多的了解外面的世界,增长了眼界。

然而,作为人生的“幸运儿”...

爸妈只能送你到这里,出国后,就全靠自己了!

离开了父母遮风挡雨,留学生们将面对的无疑是各种人生的挑战,而这些人生路上的挑战必须要靠我们自己去面对。

如果回头看看,我们就会发现,身后那些“起跑线”落后的学生,从来都没有放弃追赶。

因为“起跑线”的差异,并没有改变彼此仍处在同一根人生跑道的事实。

但是,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奖学金、公费出国深造机会的有志青年也并不在少数。

通过弯道超车的方式,同样能够赶上你的步伐。

正如开始说的,“没有伞的孩子,才会努力奔跑。”

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没伞的孩子”...

因为生活中,永远有“先天优势”更好人存在于我们的身边,所以,想要追赶上别人,实现人生的梦想,我们一定要学会努力奔跑!

当你不负时光,时光也不会负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