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痛心!出租屋突发大火 18岁中国留学生惨被烧死!

作者: 环球中文网   日期:2018-06-01 16:38 阅读:  来源:环球中文网  
分享到:
邮箱:


 

据CTV新闻报道,加拿大当地时间5月30日的凌晨2:30分,多伦多士嘉堡分校(UTSC)旁的一栋独栋别墅发生一起严重火灾事件。

CP24电视台的报道说,火灾发生在Morningside Avenue与Ellesmere Road地区Haida Court上一幢民宅。


City News报道

图源于网络

当地消防队表示他们接到多个求救电话,称该地区一幢民宅起火。据多伦多消防队副总监Jim Jessop介绍,消防员赶到现场时,发现火势凶猛,浓烟滚滚,整个建筑被大火吞噬.

 

火灾现场

图源于网络


中国留学生1死3伤

Jessop说,死者和伤者均为多伦多大学士嘉堡分校的学生,其中不幸在火灾中丧生的为18岁女性,另外三人幸运逃出。

据CityNews报道,死者是1名18岁中国女留学生,目前在UTSC读书。

而其他3名伤者也是UTSC的中国留学生,均被送往医院。3名伤者中有1名女生受到严重烧伤,另2名男生,吸入少量烟尘,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

据多伦多消防队介绍,当大火扑灭后,消防队员在二楼一间卧室的地上发现一名年轻女子尸体,现已确定这名死者18岁,在UTSC就读的中国留学生。

 

火灾现场

图源于网络


一名居住在附近并同样就读多大的Salam Shariff称,当时她被大火惊醒了,看到外面浓烟滚滚,于是她立即打911报警。

她男朋友Loick Masunda也是就读UTSC的学生,立即跑到火警现场。

当时火势正进一步扩大,在房屋前面的窗口处,Masunda看到一名被严重烧伤的少女。见状他立刻打破了窗户,把女孩救到外面,把她带到刚刚到来的医务人员身边。

目击者Masunda悲痛地说道:

“她被烧伤了,很痛苦,非常受惊,我不断试图让她冷静。”他不认识任何受害者,但表示这种惨况非常“令人心碎”。 

据多伦多消防队长Jim Jessop介绍,有一名住户是从起火房屋的二楼跳下来逃生。

 

事故推特截图

图源于网络


据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的最新消息,火灾发生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官员前往医院探望受伤的中国留学生。

有两名男性伤者已经在火灾5月30日当天出院,另一名女生由于有部分烧伤还需观察几天即可出院。

目前总领馆正紧急协助死者家人赴加拿大处理善后事宜。

UTSC校方Twitter也在今早证实了死伤者的信息,并已经联系了这几名学生和他们的家人,给他们提供帮助。

 

校方推特截图

图源于网络


多伦多大学发言人Michael Kurts表示:这明显是一场悲剧,学校将会与受影响的学生及其家属同在。

“我们正致力于联络学生,向他们提供可能需要的帮助,并会保持和他们的联系。”

Michael Kurts表示,学校将会给紧急部门提供任何他们所需要的资料和帮助。

据网友消息,该栋房屋的房东也是华人。


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目前,警车和消防车都还没有撤离事故房屋,关于火灾原因的调查应该会持续数天。而多伦多各地媒体也都在等着调查人员开情况说明会,了解事件起因...

目前,据多伦多警方介绍,火警原因尚不明朗,但有消防人员认为大火最初从地下室烧起。

多伦多消防队副总监Jim Jessop在接受CP24采访时表示,当时的火灾形式非常严重。

而由于火灾损毁严重,着火房屋的结构很不稳定,因此消防员尚未将死者的遗体弄出来。

据Jim Jessop介绍,多伦多消防局已展开调查,30日早晨调查人员已经开始在现场搜集证据,以弄清火灾原因及火灾发生之后的情形。


事故现场

图源于网络


Jessop强调,消防局将会和OFM和多伦多警方合作调查事故原因。

“火情严峻,损伤非常大,导致房屋结构不稳定,直到确认安全了我们才能将死者挪出来."

消防局长Matthew Pegg表示

“这件事令我们所有人都很伤心,现在我们还不能确定火灾原因,调查仍在继续,还不能确认楼内是否有安装烟雾报警器。不过现在整栋楼结构非常不稳定,很危险,可能需要重型设备来清除碎片”。

 

当地时间的5月30日,消防队长Matthew Pegg向遇难者及其家属致以深切哀悼。

“看到这样的情形真的太让人心碎了。” 

Pegg在现场说到:

“这真的是一场严重的惨剧,我们必须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一定要弄清楚原因”

“在调查完成前, 我们还不知道烟雾探测仪和房屋的状况。”Pegg估计,未来几天内,多伦多火警局都会在现场进行调查。

“我们对于房屋结构的稳定性仍然存疑。”

Pegg补充道,也许会动用大型机械来挪走残害,消防员要尽力不波及到相邻建筑。

起火房屋损坏严重

 

火灾房屋遭受了严重的火灾损失。

从一些媒体现场拍摄到的现场来看,该房屋的屋顶,窗户和正面入口全部被大火严重破坏。从前门可见的楼梯看起来明显被烧焦了。

 

起火房屋大门

图源:加拿大留学问吧


从现场视频(截取的动图)可以看出,遭受火灾后的房屋几乎被烧空了..

大部分屋顶也被烧穿...

起火房屋的屋顶

图源于网络


地面一层几乎也是被烧空…


 

现场情况

图源于网络


敞开的车库可以看到,一些烟雾探测器和架子上的接线、鞋子和衣服散落在地上,有一部分衣服被烧焦,和一个衣架和几个床垫也可见。

目前尚不清楚火灾原因,多伦多消防局已展开调查,并且现场调查人员目前还无法确认房屋内是否安装了烟雾报警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