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太空都要开五星级酒店了,没份攻略怎么好意思上天

作者: 新华国际  日期:2018-05-21 08:50:32.0 阅读:  来源:新华国际
分享到:
邮箱:

冰中旅馆、岩洞旅馆、悬崖旅馆、海底旅馆、监狱旅馆以及霍比特人旅馆……如果嫌这些都不够刺激,要不要来一场太空旅行?

美国一家航天企业近日宣布,将建造首家豪华太空酒店。包含发射费用的体验套餐已推出:12 天 950 万美元,即每晚约 79 万美元。

据介绍,酒店提供高速无线网络,并配有双人套间,游客可 " 真正体验宇航员的生活 ",如感受失重、航拍地球、操作实验、太空种菜、欣赏极光、1 天内观看 10 多次日出和日落等。

不过,这场 " 看上去很美 " 的太空旅行也不能 " 说走就走 ",游客还得接受数月培训方可 " 升空 "。

这里有一份太空游攻略,你能找到的任何一本《孤独星球》旅行手册都不包括以下内容哦。 

1

早在 21 世纪初,太空旅行已成为一种选择。2001 年 4 月末,60 岁的美国商人丹尼斯•帝托搭乘俄罗斯航天局的联盟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开始为期一周的太空旅行,成为第一位太空游客。 

据报道,他花了 2000 万美元,由美国弗吉尼亚州的 " 太空探险 " 公司搭桥牵线,为俄航天事业 " 出了份力 "。 

此后,联盟号又接了六单生意,目的地都是国际空间站。2009 年 10 月,加拿大人拉利伯提游历空间站后,这一旅行项目就暂停了,原因是空间站 " 干正事 " 的成员翻了倍,又因美航天局的航天飞机退休,联盟号座位也空前紧张。 

俄罗斯已经先行一步,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按捺不住,他 2 月宣布计划推行国际空间站商业化,表示要 " 支持公私合营计划 ",最终使国际空间站私有化。若按此趋势预测,私有化后的国际空间站,靠承接科学家 " 做实验 " 恐怕难以为继,太空旅行或将成为盈利的首选。 

2  

现在,太空住宿业仍是一片无垠的 " 蓝海 ",尽管可以预见的潜在客户并不多,但已有多家 " 计划开业 " 的太空酒店。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透露,计划在 2019 年推出太空漫步 10 日游项目,最多运送 6 名游客,旅行项目包括自拍、制作短视频和太空行走。游客可享受舒适的客舱环境和网络。

公司高层透露,整个项目可能收费 1 亿美元,第一位游客可打折。

另据报道,俄罗斯计划在国际空间站上打造五星级酒店,在 2022 年迎接首批太空旅客。游客可在 4 个容积为 2 立方米的小屋内俯瞰地球。当然房费不便宜,一至两周的人均住宿费约 3000 万美元。

美国猎户座公司   

总部位于美国休斯敦的科技公司 " 猎户座 " 计划在 2021 年建成世界首个豪华太空旅馆 " 极光站 ",并于 2022 年开始迎客。 

这家美国公司寄望于打价格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邦格说,我们将推出有史以来第一个价格合理的豪华太空酒店。

公司宣称,12 天的团人均只需 950 万美元。但有分析指出,可能用来接送游客的 " 猎鹰 9" 火箭近地轨道发射报价目前约为 6000 万美元,如果 6 人满团并分摊发射成本,人均车马费就 1000 万美元。

公司网站这样介绍:距离地球表面 200 英里的轨道上," 极光站 " 将成为世界首个豪华太空旅馆,包括拥有双人套间及窗户数量创航天史之最,可体验世间仅有的真实宇航员体验。 

在猎户座项目里,旅客入住的是一个模块化设计的小型空间站,可容纳六人,其中包括两名机组人员。不妨把它想象成一辆六座 SUV,行驶速度惊人,每 90 分钟绕地球一圈,每天可以观看 16 次日出。 

此外,猎户座计划把 24 个月的传统训练时间精简到 3 个月。

英国维珍银河公司

4 月初,维珍银河公司的新太空飞船在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升空。公司创办者理查德•布兰森此前表示,他相信 2018 年公司就能将第一批游客送入太空。2018 已近半,布兰森的太空梦能否实现得打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同马斯克不一样,布兰森没有上火星的远大理想,他的旅行项目是让你上太空 " 瞅一眼 "。 

该公司开发的飞船只将旅客送到太空边缘,即所谓亚轨道飞行。因此,乘客也无需进行长期训练,可以来一场 " 说走就走 " 的旅行。最重要的是,收费不高,船票 25 万美元。 

与 " 维珍银河 " 商业思路相近的还有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 " 蓝色起源 "。该公司计划推出约 11 分钟的太空游,只需训练一天。兴许有个周末就能游览太空了,但目前尚无开团计划。  

3

太空游客虽然无需具备航天员的体格,但身体要健康,比如没有严重的心血管疾病等。

此外,你还要对旅行中可能产生的不快有些心理准备,比如呕吐、骨骼密度下降、孤独感……

太空旅行中,如厕需用 " 纸尿裤 " 解决,且尿液可能还要循环利用。因为一直都在飘着,睡觉不会特别舒服。 

此外,太空餐多半不合胃口。虽然你可以在空间站种蔬菜,但煎炒烹炸恐怕难以实现。 

体验失重的美妙,看看触手可及的群星,一览黑暗清澈的外太空,再回望那颗美丽蓝色星球,这应该是每个旅人的终极梦想吧。

有梦总是好的,万一实现了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