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故意绊倒4岁男童孕妇已投案自首 男童患有心脏病

日期:2018-04-23 07:28:53 阅读: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邮箱:

昨日,网上的一段监控视频引发关注。发布视频的网友称,在陕西宝鸡的一家餐厅内,一名4岁的小男孩跑进门时,掀起的软门帘碰到了坐在门边的一位孕妇。随后,该孕妇便在孩子跑出门时伸脚将其绊倒。孩子家长称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头上摔了一个包,目前还在医院观察。涉事孕妇目前已投案自首。

 

 
孕妇伸脚绊倒4岁男童
 
家属发监控视频寻人
 
4月20日下午,有人在网上发了一段监控视频,并称要寻找视频中故意伸脚绊倒一4岁男童的孕妇。视频很快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有网友认为,小孩是无意的,孕妇作为大人要考虑自己伸脚一绊可能给小孩带来的危险,有不满可以找家长交涉,没必要故意报复一个小孩子。也有网友认为,小男孩进门时动静比较大,碰到人也没道歉,孕妇可能被碰疼了想教训他一下。同时,还有网友认为,孕妇可能容易情绪失控,其老公在一旁没有劝她也不对。还有观点认为孩子淘气,家长应该教育,在公共场合出现这种情况应及时制止,并向孕妇道歉。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发帖者提供的完整监控视频中看到,4月19日19时29分,在一家餐厅内,一小男孩跑进门时双手拨开透明软胶门帘,软胶门帘甩向了坐在门边的一对夫妻。女方被门帘打到,随即躲闪了一下,看向小男孩,并擦拭了几下额头。随后,该女士停止吃饭,看着小男孩跑去的方向,其间还伸脚比划了一下。不一会儿,小男孩跑到门口时,她再次伸脚并将其绊倒,然后继续吃饭。孩子摔倒后,马上有一名女士跑来把孩子抱起。
 
男童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家属查看监控后报警
 
4月20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视频中小男孩的母亲徐丽芳(化名)。她称,此事发生在一家麻辣烫店内,她就在隔壁开超市。“当时我们点了餐,正在等老板送过来。我儿子就跑过去先拿来一次性的碗和筷子。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看孩子摔倒就赶紧过去把他抱起来。”
 
据徐丽芳介绍,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受了惊吓,一口气喘不上来,平复后才跟她说自己是被一位阿姨绊倒的。“我就带着孩子去跟她理论,当时看她怀着孕、挺着大肚子,我以为是小孩不小心碰到人家,也不敢刺激她,说了几句就走了。后来才听旁边的人说她是故意的,我就调取了监控,看完很气愤就报警了。当时孩子手上还拿着碗筷,要是戳到眼睛就更危险了。”
 
男童目前仍在医院观察
 
涉事孕妇已投案自首
 
当天事发一个多小时后,徐丽芳发现儿子的额头起了个大包,就带着他去医院。“因为摔倒时是头着地的,做了脑部核磁共振,医生说从检查结果看没大碍。但孩子从昨晚到现在一直在昏睡,也没吃东西,自己说头晕、有点肚子疼。我担心孩子太小说不清,怕对心脏有影响,还得住院观察观察,做个心脏会诊。”
 
 
20日19时许,徐丽芳告诉北青报记者,孩子目前仍在医院观察。“那名孕妇已经投案自首了,案子已移交警方调查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