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女白领夜跑后体内一半血流没了 原因值得女性警惕

日期:2018-04-17 08:39:00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再有一段时间,又到了露肉的季节,不少女孩子抓紧夜跑减肥。最近,湖南一名36岁的白领,因为夜跑而全身大出血,这跟例假有很大的关系……

  36 岁的长沙某公司白领晓雯(化名)有夜跑的习惯,4月9日晚,她像往常一样和朋友到橘子洲头跑步。

  跑完一圈准备回家时,突然肚子痛起来,不一会就痛得面色苍白,浑身冷汗,朋友赶紧把她送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

  做了急诊腹部和妇科B超后发现,晓雯的盆腔内有一个 7.8×4.9×5.5cm3 大小的包块,腹腔有大量积液。

  医生询问病史得知,晓雯正处于来月经之前,而且刚刚进行了剧烈运动,考虑为黄体破裂出血。

  妇科林颖副主任医师为她实施了穹窿穿刺检查,抽出 5ml 不凝血,这说明腹腔内仍有出血,必须立即手术,于是将她转入妇科病房。

医务人员为晓雯施行手术医务人员为晓雯施行手术

  此时,晓雯已经出现神志淡漠、全身无力、嘴唇发紫的情况,脉搏108次 / 分,呼吸22次 / 分,血压83/54mmHg,处于严重失血性休克状态。在紧急完善必要的术前检查后,林颖副主任医师等为她施行诊断性腹腔镜手术。

  术中发现,晓雯右侧卵巢有一个鸡蛋大小的黄体囊肿,囊肿表面有一个小破口正在出血,出血量达到 2200 毫升,对于体重 54 公斤的她来说,出血量几乎相当于其全身总血量的 51%。

  医护人员立即为她施行黄体囊肿剥除和创面缝合手术,恢复了卵巢的正常形态。

手术后,晓雯病情稳定手术后,晓雯病情稳定

  “ 女性在黄体期进行剧烈运动容易导致黄体囊肿破裂大出血 ”,医生林颖介绍,黄体破裂是妇科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常见于 20~40 岁的育龄期女性,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腹痛和腹腔内出血,严重的可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什么是黄体期?

  “ 因为生育的需要,女性对于排卵期往往比较关注,对于黄体期却不甚了解 ”,医生林颖提醒,每位女性都应了解卵巢的基本知识,学会计算卵泡期、排卵期和黄体期;来月经前的一周内最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一旦出现运动后下腹疼痛,应立即停止、就地休息并及时就医;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女性不要过度减肥,因为体瘦的女性更加容易发生黄体破裂。

卵巢各周期示意图
卵巢各周期示意图

  黄体期一般是指月经周期的第15到第28天内,一般历时14天,此时卵巢内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卵逐渐形成黄体,称为黄体期。

  黄体期后期是女性情绪的最低潮期,易出现脾气暴躁、易怒、紧张、情绪波动,皮肤也开始出现状况:皮肤粗糙、暗疮爆发等等。

  生理期来可以跑步吗?

  生理期能否跑步,因人而异。医生建议,原则上,女性生理期来时应多休息,尤其精神不佳时更不要勉强身体。

  女性若有订定自我训练的周期,仍应隔个几天,并从强度低的运动做起。毕竟跑步属于冲击性的运动,生理期来不必让自己过度劳累。

  生理期需要避免的运动:长距离的快速跑、跳跃、拳击操、跳绳、游泳、仰卧起坐、短跑,同时在跑步时也要避免穿紧身衣裤。

  如果平时没有跑步运动习惯的女性,绝对不建议在生理期进行跑步。在生理期进行剧烈运动会抑制下丘脑功能,造成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从而干扰了正常月经的形成和周期。

  如果你是一个身体健康,而又有跑步习惯的女性,那么在经期适当运动量的跑步并不会有副作用,相反还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平衡,有利于血液循环,帮助腹肌、骨盆肌收缩及放松,有利于经血排出更顺畅,也能起到一定的缓解痛经作用。

  你也可以选择经期进行一些轻量的上身力量肌群训练,这样有助于进一步雕琢体形。

  对于有跑步习惯的女性而言,经期跑步也是因人而异。英国的健康运动专家萨姆·墨菲建议,女性要在生理期跑步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有足够的睡眠。

  2。不要超出身体的承受范围。

  3。如果平时一周锻炼4次,那么生理期建议锻炼2次为宜。

  4。跑步要尽量降低配速、减小步幅,尤其以超慢跑(速度跟走路一样,步幅极小)最为适合,运动时间也要相应减少。

  5。最大心率不宜超过60%(最大心率=220-年龄)。

  6。少女初经期不适合跑步。

  7。注意保暖避免感冒。

  8。不要勉强自己。

  可见,如果平时没有跑步运动习惯的女性,绝对不建议在生理期进行跑步,对于有跑步习惯的女性而言,经期跑步也是因人而异。总之,运动需要循序渐进,不可急功近利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