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特朗普说完撤军就空袭 是真的打算退出叙利亚吗?

日期:2018-04-16 05:22:26 阅读:  来源:外事儿,163
分享到:
邮箱:

昨天,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实施空袭。同时,特朗普警告叙利亚政府,如果叙利亚再次使用化武,美国将再次打击。

今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利马出席第八届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时也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做好再次军事打击叙利亚的准备。

而就在两周前,特朗普还说,他打算尽快将部署在叙利亚的大约2000名美国士兵带回家。

在叙利亚问题上,白宫言行似乎反复无常,特朗普真的打算退出吗?

个人意愿

特朗普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中东是个“麻烦的地方”,解决中东问题不是美国该扮演的角色。

上个月末,在俄亥俄州举行的一次集会上,他表示“我们很快就会从叙利亚出来”。

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感叹过去17年中,美国在中东地区花费7万亿美元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

据BBC报道,前美国助理国务卿PJ Crowley认为,美国及其欧洲小伙伴在叙利亚的军事利益较小,随着伊斯兰国的落败,美国的任务基本完成。

当然,特朗普可以随时改变主意。毕竟,他曾一边对美国在阿富汗无止境且没结果的参与表示哀悼,一边又在阿富汗增兵。

华盛顿邮报指出,特朗普的退出是有条件,这与伊斯兰国的“覆灭”挂钩,他没有给出截止日期,并为如何定义“覆灭”留下了一个灵活的空间。

白宫异见

虽然特朗普个人希望退出叙利亚,但参与战斗的美国高官似乎并不希望很快离开。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表示,稳定局势、巩固成果、让当地人重返家园等问题必须要解决,这里需要军事发挥作用。

派驻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美国总统特使布雷特·麦格克也表示革命尚未完成,同志仍需努力。

而这些需要努力解决的问题包括终结更广泛的武装冲突,其背后是外部力量的角逐。

本周三,俄罗斯和土耳其、伊朗的领导人在安卡拉开了个会。

土耳其曾经是叙利亚巴沙尔政权的强烈反对者,同时也对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感到愤怒。外界认为,普京连任后首访土耳其颇有深意。

鉴于叙利亚战争艰难而又复杂的现实,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可能不会因为撤退而受到指责。但华盛顿的盟友和外交政策制定者们都劝特朗普“耐心点”。

军事担忧

在白宫,还有不少人担心美国撤出后留下的军事空白会让局势混乱。

华盛顿邮报指出,美国撤军可能会让控制叙利亚不到7%领土的伊斯兰国势力再次抬头。同时,伊朗可能会获得叙利亚东部的控制权,这将让以色列感到担忧。

彭博社的专栏作家Eli Lake则回应了这一担忧,认为伊朗在叙利亚的势力将进一步发展。同时,他认为美国留在叙利亚的“最佳理由”是“人道主义”。

特朗普说完撤军就空袭 是真的打算退出叙利亚吗?

但有分析认为,特朗普似乎不太可能被这样的考虑所打动。

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约80%的城市因为战争化为废墟。

平民死亡人数的整体状况尚不清楚,但仅二到三月,援助人员就从瓦砾堆中扒出了300多具尸体。如果打算重建拉卡,充足的资金十分必要。

然而,据报道,上周,白宫冻结了大约2亿美元的资金,这笔钱原本计划用于重建叙利亚。

简单来说,其实就是特朗普的心思你别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