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西班牙王室婆媳不和全球共睹,32岁平民出身的她怎么敢怼王太后?

日期:2018-04-15 08:14:03 阅读:  来源:InsDaily
分享到:
邮箱:

前几天,西班牙的王室不和上了热搜,处于舆论中心的是王后莱蒂齐亚。

不同于以往和国王恩爱了14年培养出优秀王储,颇受国民好评的形象,这一次外媒PO出的她和婆婆王太后在出席活动时发生争执的视频。


看得出来,当时王太后想要拍照,于是拉开了正在握手的小公主,王后看到了过去补救却挡住了拍照的镜头。

 


然后又因为和公主对话一直挡在了王太后前面。王太后当场黑脸,大概也斥责了一下王后。

 


走到外面后,王太后亲了一下孙女的额头,王后擦了擦那个位置。

 

 

虽然事后有人说是因为口红落在了额头上,王后只是好心擦掉,但不可否认,她的动作的确给了好事者再吹一把“王室不和”的机会

 

 

别人战战兢兢地处理婆媳问题,西班牙王后却由始至终都镇定自若、微笑面对,2米8的气场全开仿佛在宣告:“我压根就不怕和婆婆有矛盾”


这一幕,就和她以往面对所有困难和刁难时所展现出来的不卑不亢一模一样。

 


2004年,当32岁的莱蒂齐亚和王子结婚的消息公布时,保守的王室就已经不满这位平民出身还大龄的王妃。

 


可没人知道,要不是他们王子疯狂追求,现在的莱蒂齐亚大概早就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女主播。


毕竟她可曾是个敢为理想“不要命”的有志青年。

 


受记者父亲的影响,12岁时莱蒂齐亚就已经在电视台当起了小记者。

 


考上了西班牙最好的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之后,哪怕需要勤工俭学在街头当小贩卖香烟,她也坚持新闻专业一路读到了硕士

 


毕业之后,为了工作,胆大的她还跑到了墨西哥黑帮横行,冲突不断的瓜达拉哈拉过一段时间。

 


报道过美国总统大选、911恐怖袭击等众多大事件,凭胆识和实力,她在28岁那年就拿到了西班牙记者协会授予的“杰出青年记者”称号,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电视台一姐。

 

后来,有些想搞事的人问她的前同事是否在她升职的背后有王子的相助,结果被鄙视:你不了解就不要瞎BB。

 

她的敬业和专业不仅让同事敬佩,也让王子费利佩为她倾倒。

 

 

2002年,西班牙爆发了震惊世界的油轮沉没事件,前往现场报道的莱蒂齐亚风尘仆仆,满身污渍却一直坚守岗位,不喊苦累。


前去视察情况的王子一下就被毫不做作的莱蒂齐亚吸引,并立刻对这位已经30岁的“大龄职业女”展开了谨慎且执着的追求。

 

 

对外,王子小心翼翼地瞒着大众,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就是不想媒体打扰女神。


私下,王子“每天都按时收看她的直播新闻,而且算好她走出直播间的时间,准时发出一条鼓励短信。”


这样坚持不懈地追求了一年,迷弟王子才得到了女神的欢心。

 


然而即使深受王子青睐,莱蒂齐亚也没有放弃自己的事业,沉溺于幻想未来安逸的生活。


两人在一起后没多久,伊拉克战争爆发,哪怕王子几次劝阻,莱蒂齐亚还是申请奔赴前线,成为了战地记者

 

 

如果内心不够强大,有几个人可以在面临财富和地位的诱惑,以及随时可能失去生命的威胁时,依然坚定自己的职业追求。


莱蒂齐亚的执着,让王子无奈,也更让他着迷。

 


于是当莱蒂齐亚从战火纷飞的地方安全回来后,他立刻向她求婚,并等到了她点头答应。

 

 

婚后两人过了好一段如胶似漆的日子,但莱蒂齐亚并没有改变自己去彻底融入王室,坚持自我的她依然是王室异类

 


不同于贤妻良母系的婆婆,也不同于沉醉在纸醉金迷的生活的其他王室贵妇,莱蒂齐亚走的“职业”女强人路线。

 


深爱丈夫的她,从一开始给自己的设定就不是只会貌美如花、依附丈夫的居家妇女,而是独立的个体——能给予王子最有力的支持和陪伴的贤内助

 


辞去了新闻工作的她一方面开始专注于抗癌等慈善事业

 

参加“正式的世界罕见的疾病”活动


另一方面,作为王室名片,她陪丈夫出访各国、接待外国来宾,有时甚至会代替继位为国王的事务繁忙的他参加国内活动

 

代替国王参加“詹姆斯一世奖”的颁奖仪式

出访英国


得利于新闻职业生涯中培养出的卓越的口才,她在这些活动中发挥了令人瞩目的积极作用。


作为王妃,她敢在采访中阻止王子的插话,坚持“让我把话说完”而说出自己观点。

 

 

成为王后之后,每一次和国王走在一起,她都不会按王室规矩走在丈夫的后面,而是挽着费利佩的手臂并肩而行。

 

 

以独当一面的魄力,莱蒂齐亚让所有不看好自己平民身份的人刮目相看。

 

 

其实,就算不来硬的,莱蒂齐亚也已经在很多方面展示出了自己的优秀。


论仪态,自信优雅的她能够仅从气质上就拉开和一般大臣夫人的差距。

 


论身材管理,对自己十分严格自己的她能碾压同场男性。

 


更不要提那一战成名,刷爆世界朋友圈的最美背影”。即使和她PK的是超模出身的法国总理夫人布吕尼,无论是身材还是整体状态她都完全不输。

 

左:莱蒂齐亚 右:法国夫人

 

除此之外,莱蒂齐亚公认的好衣品也早已让她成为“所有王妃的劲敌”


她的穿搭更是全球女孩效仿的模板,连《名利场》杂志都评她为“最会穿衣的女人”

 


然而,正如她的精神没有被贵族生活侵蚀,日常中,她也依然保持着自己平民的生活习惯


不同于王室的奢靡作风,莱蒂齐亚出席活动时完全不介意穿以前的旧衣,

 

 

也很青睐一些平价的本土品牌。

来自Zara

 

她还把这种生活态度带进了自己的王室小家里,时不时根据网上的推荐带着家人一起去一些小餐馆吃饭。

 


参加非官方的活动,这一家四口的穿着都变得越来越简单。

 


两夫妇观看手球比赛,会像普通的恩爱夫妻一样,因为国家的胜利而兴奋地拥抱。

 

 

还会手牵着手一起送孩子上学,安慰路上摔倒的小女儿。

 


传说中的高不可攀的王室就在莱蒂齐亚的带领下,变成了这种“一言不合撒狗粮”“美满幸福一家人”的接地气画风。

 


这种转变,逐渐挽回了被上一届挥霍无度、风流成性的国王搞坏的王室名声。


优雅美丽的新王后,恩爱的国王夫妇,温馨的家庭…都让民众重燃对王室的好感。

 


在西班牙的民意调查中,80%的民众认为莱蒂齐亚是西班牙皇室历史上最成功的王后,超过90%的人认为她是女性的榜样

 

 

就连一直搞事的媒体也评论:“她将成为岌岌可危的西班牙君主立宪制的唯一希望,西班牙王室都依赖于她。”

 


以不需要依赖任何人的自信和实力,挣出自己的未来,活成了自己的底气的莱蒂齐亚,已无需惧怕任何刁难。

 


从平民出身的大龄剩女,变成深受国人爱戴的国家名片,以及功不可没的王室功臣,不卑不亢的莱蒂齐亚,哪怕没有王后的头衔,也已成“女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