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叙利亚化武袭击“真凶”被揪出!“白头盔”影视基地遭曝光,原来是场戏!

日期:2018-04-15 06:01:43 阅读: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日前,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不安。美国的驱逐舰满载着导弹跃跃欲试,“杜鲁门”号航母战斗群也已经逼近叙利亚海岸;俄罗斯黑海舰队和叙利亚防空部队同样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美国和俄罗斯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冲突不断升级,剑拔弩张。一场大战一触即发。而冲突的焦点,落在了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疑似对平民发动化学武器袭击的问题上。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7日,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镇遭到疑似毒气袭击。叙利亚反对派和英美等国在第一时间纷纷跳出来,谴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攻击手无寸铁的无辜平民。

 

本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数条Twitter,警告俄罗斯不要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并暗示美国将对叙利亚发射导弹。


 

图源:NPR

 

而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这一事件的报告人,是一个名为“白头盔”(White Helmets)的组织。

 

根据“白头盔”的报告,有超过70名平民在袭击中丧生。奇怪的是,连续几天以来,叙利亚政府却并未发现因毒气致死的平民,并声称这是西方媒体制造的假新闻。

 

 

 

据伊朗媒体法尔斯通讯社4月11日报道,在叙利亚政府军占据东古塔杜马镇郊区Saqba以后,叙利亚政府军发现了一处“影视基地”。军方人员在现场发现了相机和电影制作的设备。


 

政府军表示,该基地是用来拍摄类似于空袭和化学武器袭击的场地。


叙利亚政府军第四装甲师士兵在“白头盔”组织所在建筑门口竖起了中指 

 

叙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在周一的安理会上讽刺称,这些化学武器从来都不去攻击手里有武器的人,而且已经学会分辨出女人和孩子了。

 

 

此前由政府军泄露出的东古塔“白头盔”组织伪造袭击视频的照片


“他们像好莱坞一样拍摄的视频,就是为了栽赃和陷害叙利亚政府。”


而建造与使用这块“影视基地”的,也正是“白头盔”。

 

 

 

“白头盔”成立于2013年,全名为“叙利亚民间防卫队”(Syrian Civil Defence),是叙利亚民间成立的非政府组织,由近3000名志愿者组成。由于成员参与救援时通常会戴上白色的头盔,因此得名“白头盔”。

 

“白头盔”的官网经常发布照片和视频,内容主要是志愿者在战争的废墟中救助受害者的场景。

 

图源:"白头盔"官网

 

网站首页还标注着他们的行动宗旨;“保持中立与公平,为了全体叙利亚人民。”


 

“白头盔”官网


除此之外,该组织还发布过大量反映叙利亚政府军轰炸或使用化学毒气袭击叙人民的照片或视频。内容大多血腥、惨不忍睹。也因此,叙利亚政府曾多次遭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猛烈抨击,并妄图对叙利亚采取军事干预。


 

图源:“白头盔”官网

 

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白头盔”在西方社会的声誉和地位越来越高,还登上过《时代》杂志的封面。

 

 

甚至,一部讲述“白头盔”组织六年来救死扶伤的同名纪录片,赢得了2017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

 

图源:YouTube

 

战火纷飞中的“人道主义关怀”来的是那么猛烈,难怪颁奖嘉宾感动得声泪俱下。


 

该片的拍摄者之一,同时也是“白头盔”的负责人雷德·萨利赫,却缺席了颁奖礼,因为“近期叙利亚局势紧张,救援工作繁重,无法脱身……”

 

虽捧得小金人归,却依然“不忘初心”、积极“奋战在第一线”,西方媒体再次被震撼,“太令人感动了。”

 

 

这张照片曾经让全世界落泪。

 

 

叙利亚5岁男童奥姆兰满身灰尘和血迹,茫然无措的坐在救护车内。这张照片再次将人们的目光聚焦到战火纷飞的叙利亚,人们的愤怒和同情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点。

 

一位美国小男孩还写信给奥巴马,希望奥巴马能把奥姆兰接到自己的家里,他会把自己最珍爱的玩具给他。白宫记者会上,奥巴马宣读了这封信,众人落泪。

 

 

然而,事后有媒体爆料,这张照片涉嫌造假。这孩子是被反对派当成“宣传工具”利用了。

 

当时奥姆兰身边还有一位同样满身是血的小女孩,但白头盔志愿者为了拍摄效果,粗暴地移走了这个小女孩,不顾他们流血的伤口,让三台摄影机同时围着奥姆兰“记录”当时的惨状。

 

 

 

 

美国网站“阿拉巴马之月”刊文称,奥姆兰被抱上车后,在救护车周围有15名男子,但什么都没做。还有人举起摄影机拍照。

 

 

 

文章评论道:在刚刚被轰炸过的战区,难道不害怕新一轮的攻击吗。

 

 

此外,当时公布的视频中,还有一名受伤的成年男子进入画面,满脸血迹,但没有流血。

 

 

急救专家称,伤在头部的话,即便伤势很轻也会血流成注,因为人的面部和表皮血管密集。

 

奥姆兰的父亲穆罕默德·达克尼什曾在去年接受了媒体记者采访,称他们一家人当初是被反对派和西方媒体当成了反对巴沙尔政权的宣传工具。

 

他还向记者还原了当时的真实情况。

 

当天,空袭来临时,房子被炸了。但奥姆兰只是受了轻微外伤,孩子脸上的血是父亲受伤后的血迹蹭到脸上的。

 

后来孩子被“持枪人员”抱到救护车上,然后被拍照。

 

白头盔的造假史不止这一次,破绽太多了。

 

白头盔发布的视频中,总有他们救人的场景。

 

但在2016年的视频中,一名名叫Aya的女孩居然被救了三次,分别是在不同的场景。

 


图片来自channel4

 

8月份被救过一次,9月、10月又分别被救过。

 

女孩一:

 

图片来自channel4

 

女孩二


图片来自channel4

 

女孩三

 

视频中这个满脸是血的女孩叫aya,在用阿拉伯语痛苦地喊着她父亲的名字

 

图片来自channel4

 

报道中东问题经验丰富的加拿大女记者艾娃·巴特利特(Eva Bartlett)早就盯上了“白头盔”的破绽。在2016年12月9日的联合国新闻发布会上,巴特利特指责“白头盔”“反复利用”视频中的儿童。

 

另一次把“白头盔”的造假说法推到风口浪尖的事件也是在救援现场涉嫌“摆拍”。

 

2016年11月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当时受伤躺在废墟上。

 

视频开始的时候,男子和白头盔救援人员全都静止不动。但随着“开拍”命令一下,受伤者开始面头痛苦状呻吟。救援人员将他抬离废墟。

 

 

 

很明显这段视频是在摆拍。随后,“白头盔”将这段视频撤了下来。

 

除了“反复利用”孩子充当受害者,“白头盔”还被一些组织指出被救援的孩子其实是已经死去的孩子。

 

图片来自SWEDHR

 

今年四月,瑞典医生人权组织(Swedish Doctors For Human Rights,简称“SWEDHR”)公开发表报告,控诉“白头盔”所上传视频中大量救援过程都是伪造的,那些所谓被救援的其实是已经死去的孩子。

 

报告直指“白头盔”拍摄的一个关于毒气攻击叙利亚村庄后的短片。

 

一名男孩身上的心脏注射器是空的,从各种体征来看,这名儿童很可能在视频中所展现的“救援”过程之前就已经死亡了。

 

 

图片来自SWEDHR


 

图片来自SWEDHR

 

图片来自SWEDHR

 

炮火连天的里救人的英雄如今被翻出那些可歌可泣的过往并不真实,他们的骗人的目的是什么呢?

 

 

西方媒体口中,“白头盔”是英雄一般的存在,简直就是西方媒体的宠儿。

 

 

 

然而这一切的背后,只是因为“白头盔”的成立离不开西方国家的资助。

 

“白头盔” 一直宣称自己为中立的、公正和人道(neutral, impartial, humanitarian)的组织 ,但有一点不得不提,该组织当初成立时的启动资金来自英美等西方政府的资助。

 

 

The Mintpress news曾报道称,“白头盔“的资金由英国外交部提供。

 

2013年6月至2016年3月31日期间,英国政府为该组织提供资金数额达1970万英镑。

 

英国外加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曾公开表示,截至2016年9月底,英国资助了该组织3200万英镑。

 

除了英国,美国也是该组织的另一财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托纳也曾说过向“白头盔”组织提供了2300万美元援助。

 

除了这些之外,荷兰也资助了450万美元。

 

拿了西方国家这么多钱,真的能保持中立吗?

 

 

每每在“白头盔“公布的视频中,总会听到发动的爆炸都是由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所为,有时俄罗斯战机正在部署,他们就放出消息称是俄罗斯所为。

 

此外,“人道“的白头盔还与极端组织关系亲密,一些在一起的合影就出卖了他们。

 

图片来源:CCTV.com

 

另有视频显示,白头盔参与了恐怖组织的活动。

 

恐怖组织杀掉俘虏之后,白头盔出现了在视频中。将尸体装入尸体袋。难道他们不应该是来救援的吗?

 

图片来源:CCTV.com

图片来源:CCTV.com

 图片来源:CCTV.com

 

曾有消息称,“白头盔”组织的负责人还因为疑似与恐怖组织有关被美国拒绝入境。

 

这些事情是否可以说明白头盔的存在是西方宣传工作服务的棋子。表面上是捍卫人道主义的英雄,但是其实是在金主操控下,任他们摆布对抗叙利亚当局。

 

我们是不是都被骗了。

 

“拯救生命就是拯救人性”,一直是该组织的座右铭,但如果救人造假,如果真的和恐怖组织有关,那么只能说,你们的诺贝尔奖就算了,还是继续拿奥斯卡吧。

 

Ref:

 

//www.sohu.com/a/227995673_414734

//news.sina.com.cn/w/sy/2017-04-08/doc-ifyeceza1475208.shtml

https://mp.weixin.qq.com/s/HWNHS7P61wI2zM2Y2L2v_A

//news.sina.com.cn/w/zx/2018-04-12/doc-ifyteqtq8698703.shtml

//www.infzm.com/content/124322

//www.dooo.cc/2016/08/42399.shtml

//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8/9339230.html

//www.moonofalabama.org/2016/08/the-wounded-boy-in-orange-seat-another-staged-white-helmets-stunt.html

//www.moonofalabama.org/2016/10/assad-says-the-boy-in-the-ambulance-is-fake-we-show-why.html

//news.cctv.com/2016/11/29/ARTInaNgCkwrmm4DaW8LNEgM161129.shtml

//syriacivildefense.org/about-us

https://www.mintpressnews.com/investigation-white-helmets-committing-acts-terror-across-syria/231597/

//world.chinadaily.com.cn/2017-04/17/content_28964509.htm

//m.news.cctv.com/2017/04/17/ARTIAwAfnGhrJh2kMdxa8TkD170417.shtml

//www.cwzg.cn/politics/201702/34396.html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