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注意!又有中国人因此被遣返,在海外“祸从口出”

日期:2018-04-10 08:50:37 阅读: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邮箱:

近段时间发生了数起因枪支遣返的事件。

 

(美国《世界日报》/警方提供)

小侨提醒大家:枪支的玩笑开不得!有些话,说不得!有些事,做不得!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就读于纽约雪城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詹某某到枪店买枪,因当时言行可疑,枪店老板报警。

随后警方翻他与同学的聊天记录,发现他竟意图策划校园枪杀。最后,詹某某被警方逮捕,并遣返回中国。

詹某某曾去过两家机构进行心理辅导,机构记录了他对自己的描述:“酗酒,想自杀,抑郁,想开车撞树,感觉就要失去控制,想使用暴力但没有特定的对象。”

据警方透露,因为存在精神方面的问题,他在禁止购枪的名单上。尽管詹某某能够购买武器和其他装备,但他无法获得枪支。

根据记录,詹某某在3月12日购枪失败后,还曾去过Dicks(美国体育用品商店),试图购买某特定型号的步枪被拒。

警方在詹某某市中心的公寓中发现了多发弹药、两个步枪瞄准具、以及附近靶场练习用的靶子。虽然并没有发现“任何已知的枪击计划”,詹某某被逮捕并被遣返回中国。

近期接连发生中国留学生因涉枪引起校园恐慌,导致被捕、认罪、遣返。

3月27日,留学生孙某某因威胁制造校园枪击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被捕。他曾向朋友扬言:“5月1日别来学校,因为我要在学校进行枪击。”

警方在其家中搜出1600发子弹与一把自制9毫米手枪,其中包括AK-47 子弹425发、AR-15子弹295发,火力堪比小型军火库。孙某某被指控恐袭威胁罪,担保金10万美金,预计4月11日开庭。

3月21日,佛罗里达中部大学的中国留学生Wenliang Sun因非法持有枪支而遭到遣返,并下令他十年之内不得再入境美国。

早在2016年,爱荷华大学(University of Iowa)中国留学生倪某某在instagram上发布持枪照,并威胁要“杀”教授。

其实他本意是想表达自己在刻苦学习,“这学期我这么认真学习,如果学校还是让我挂了我就让教授们体会下当年卢刚的恐惧”。

就是这句话,让还有一年就拿到学位的倪某某终止了学业。

也许会有人觉得他们只是夸大其词的假称威胁来炫耀,并没有真正的到学校实施枪击,遣返十年且不得入境会不会有点太过于严重了。

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博士表示,华人社会常误解美国宪法保障拥枪权,但那是给美国公民的。在这个移民社会,少数族裔常被视为外国人,不可拿威胁开玩笑,也不要收集武器。

他提醒四项要点:

第一、不乱开玩笑,美国人常对外国学生有戒心,有时是跟着同学一起吹牛,讲一些威胁的话,结果同学打小报告选择性地举报少数族裔。

第二、不收集武器。有时是同侪压力,看同学有枪,也想拥有。若是不正当渠道,或未成年买枪,责任更大。

第三、不要上网搜寻购枪、做炸弹的方法,因为会留下记录,而且有些是执法人员设的钓鱼网站,可能变成调查对象,也可能被有心人利用。

第四、绝不要出于好奇,回复极端分子的信息,因为许多都被政府监控。

小侨发现,还有的遣返事件因言辞不当而引发,在外一定要注意言行,小心“祸从口出”!

曾经有一位华裔女学生和一位女性好友聊感情时,双方谈到了共同喜欢的一个男生而有些言辞激烈,聊天过程中无心说了一句“那我去死算了”,随后立即表明只是开玩笑,然而她的朋友当真了!

第二天,因为不舒服告知同学不想上课,同学告知学校,随后警察赶到了她的住所,给她戴上了手铐带到医疗中心,之后做了各种检测,还被喂了疑似镇定药在病床躺了近两天。

2017年7月6日,一名林姓华人男子到银行办理业务,认为银行的服务态度差,扬言自己有炸药,要炸掉银行。

随后银行职员报警并疏散了现场所有人,警察赶到并抓捕了他,还带来了警犬搜查炸药,但是并没有搜到。他面临谎称炸弹威胁罪,和犯罪威胁罪指控,最高可判5年刑期。

近日,美国国务院公布文件,拟要求外国人在申请美国签证时提交社交媒体用户名等个人信息。新规涉及中国的豆瓣、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优酷视频等平台。

一旦不小心在网络上说“错话”,都将有可能面临不能进入美国和被遣返的可能。

在此前就有因为微信而被遣返的案例。

2016 年 2 月 ,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只因为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没想到这段久远的聊天记录,竟然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看到,被盘问三个多小时后,立即就被遣返回中国。

还有两名英国游客在推特上开玩笑称要“摧毁美国”(destroy America),结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境时遇到了持枪保安,尽管他们解释说,“毁灭(destroy)”在英国有“派对(party)”的意思,但仍被海关认定有犯罪倾向。最后,护照被缴获,被关押一天后遣送回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开了374个用于监控社交网站和在线媒体的"敏感词"。比如:摧毁美帝、基地组织、ISIS、组织团队等等字眼。

所以,以后除了管住自己的嘴,可能还要提前检查好自己的社交账号,避免因言行不当,涉及敏感词汇而被遣返。

小侨再次提醒大家:

枪支的玩笑开不得!

祸从口出的话说不得!

违法乱纪的事做不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