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国战舰航母云集南海周边 超过其他舰队总和

日期:2018-04-04 07:01:50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环球时报 美国海军研究会网站4月2日公布了美国海军水面舰艇主要舰艇兵力分布图,显示至少有3个航母战斗群、1个两栖攻击舰集群位于南海乃至亚太区域。

 

图片说明:美方公布的水面战舰分布图

从该网站和美国海军官网公布的舰艇分布情况看,目前亚太海域已集结了美国海军绝大多数的大型水面舰艇部署兵力。从美国海军研究会网站发布的图表看,目前,亚太方向的第七舰队任务区内部署舰艇数量已达58艘,超过了其他舰队部署舰艇数量之和,相当于舰队部署舰艇总量(95艘)的61%。

在西太平洋海域,“里根”号航母(图标1)正在日本横须贺港进行维修保养。“黄蜂”号两栖攻击舰(图标2)搭载着美国海军陆战队第31海上远征部队投入美韩“鹞鹰”联合军演,该部队是第一支部署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战机的海军陆战队单位,参加演习的还有“阿什兰”号船坞登陆舰和“绿湾”两栖运输舰。

下一步,“黄蜂”号还将与另一艘两栖攻击舰一起参加美韩“双龙”两栖登陆演习。此外,“斯特瑞特”号驱逐舰刚刚访问香港,“杜威”号驱逐舰也进入印太海域。这两艘舰艇近年来频繁在中国周边活动,包括执行所谓的“航行自由”活动。今年它们将配合“黄蜂”号海上远征集群执行任务,并与其他两栖舰艇进行合练。

在南海海域,以“罗斯福”号(图标3)为核心的第9航母打击群于当地1日穿越马六甲海峡,短暂停靠新加坡。自去年以来,“罗斯福”号已经在美国第五舰队和美国第七舰队任务区航行半年,计划经太平洋返回美国。

在太平洋中部区域,“卡尔文森”号航母(图标4)所在的第1航母打击群已进入美国第三舰队任务区,编队内还有第2舰载航空兵中队、“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和“韦恩·E·梅耶”号、“迈克尔·墨菲”号导弹驱逐舰。该编队计划将返回圣迭戈母港。

当然,除了该网站公布的主要水面舰艇编队外,美国军方还有大量潜艇、水面舰艇、飞行中队、“海豹”突击队、危机应对专用海军陆战队空地特遣队在包括亚太地区基地在内的地区执行任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