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沃尔玛测试超市机器人,商场大姐大哥失业倒计时?

日期:2018-04-04 08:37:06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美国《财富》杂志4月2日文章称,在沃尔玛超市的50家美国门店(在阿肯色、加州等4个州)里,现在已经可以看到“机器人售货员”的身影了。它们长得像大号的扫地机器人,身上背着一座瘦高的传感器塔,井井有条地在门店的过道里巡逻,看看货架上的卫生纸还够不够,洗衣粉上的价签是不是贴错了。

 

图:沃尔玛正在测试的超市机器人

沃尔玛正在测试的这些机器人是由博萨诺瓦机器人公司(Bossa Nova Robotics)设计制造的。测试的目的也很明显:如果机器人也能执行库存管理工作,何必再给工人发工资呢?

据报道,沃尔玛创新副总裁约翰·克列利厄斯(John Crecelius)表示,提高生产率并不是沃尔玛始终在关注的试点项目,使用机器人以实现零售自动化的想法也并不新鲜,货架机器人不会取代工人或影响商店里的工人数量。

对于是否会应用到中国市场,目前没有消息。

图:沃尔玛员工正与超市机器人合作

据称,为了与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抗衡,包括沃尔玛在内的一众大型零售商都在加紧采用新技术。而与此同时,亚马逊也在一些仓库里使用了机器人等先进技术。

据报道,美国其他商业公司如塔吉特百货和劳氏公司也已经在实体店内测试用机器人执行扫描货架等简单任务。其中,塔吉特使用的是初创公司Simbe Robotics的机器人服务。

图:沃尔玛正在测试的超市机器人

据博萨诺瓦机器人公司的首席商务官马丁·希契介绍,沃尔玛的机器人每天要在货架过道里检查三次,看看店内的15万多件商品是不是都摆在正确的位置上。机器人会对卫生纸是否缺货、商品是否贴错了价签这种问题做记录,然后一名真人员工会根据机器人的记录补货或重贴价签——毕竟以这些机器人目前的物理设计,它们还干不了这些后续工作。

这家公司表示,货架机器人与自动驾驶汽车的原理相似,通过激光雷达、传感器和其他摄像机来捕捉画面。测试显示,该机器人以每90秒扫描完一次货架,高出人类的员工近50%的工作效率,能更准确地扫描货架,扫描速度也提高三倍。

当被问到不同类型的人对机器人有什么反应时,希契表示,儿童特别是小学生往往“对机器人非常尊重”。而成年人有时则跟在机器人后头问“你好吗”或其他一些蠢问题,当然也有人完全无视它们的存在。

当然,青少年的“淘气”本性,也会给机器人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有时它们会遭到购物袋的殴打,有时会被故意踢上一脚。”希契表示,博萨诺瓦公司已经习惯了青少年的恶作剧,公司在下一步的设计中也将把这个因素考虑在内。

《财富》杂志的文章称,沃尔玛目前并未披露机器人是否真的节省了公司的开支,然而鉴于沃尔玛正在越来越多的门店测试机器人,可见它对花钱购买这家创业公司的机器人还是挺满意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