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国政府开始调查脸书 最高可罚2万亿美元

日期:2018-03-29 08:39:08 阅读:  来源:网易
分享到:
邮箱:

观察者网Facebook(以下简称“脸书”)网站用户数据大量外泄事件不断发酵,曾经风光无限的扎克伯格正在面临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

政党扎克伯格试图平息来自媒体和舆论的愤怒时,真正的威胁悄然来到。美国政府出手了!

据美国《政坛》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26日证实正在调查脸书。FTC消费者保护局代理局长帕尔(Tom Pahl)表示:“即便是以前已经和FTC达成和解的企业也必须遵守FTC关于隐私于数据安全的要求,因此脸书的行为令人担忧。FTC承诺将会利用一切手段,保护消费者隐私。”

而在FTC正式宣布对脸书展开调查后,脸书副首席隐私管舍尔曼(Rob Sherman)也立刻回应称:“我们始终保持强烈承诺,保护用户信息安全。我们感谢有机会回答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提出的问题。”

(FTC代理主委奥尔豪森,VCG)

2011年,由于脸书更改了一些用户设置却没有通知用户,FTC会指控脸书欺骗用户,强迫用户分享个人信息。最终,脸书FTC就该案达成和解协议,即2011和解令。和解令的要求之一是,脸书在隐私设置变化时要事先征得用户同意。

根据和解令,脸书每伤害一个用户的信息,就需要支付4万美元的罚款。也就是说,如果5千万用户的信息遭到泄露的话,脸书理论上最高可能受到2万亿美元的罚款。而脸书整个公司的市值也仅有5千亿美元左右。

(扎克伯格,VCG)

任何公众人物都不愿意放弃这个热点事件,各派政治人物都开始了自己的行动。

除了FTC之外,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arles E. Grassley)也已经要求扎克伯格4月前往国会参加听证会。而且格拉斯利还打算要做就做个大的,他还把谷歌和推特的CEO也一并传唤了。

共和党参议员肯尼迪(John Kennedy,于马萨诸塞州肯尼迪家族无关)也对媒体表示:“脸书的问题比干预选举要大得多,我敢肯定还有很多的机构在盗用用户信息。脸书已经不再是一个公司了,它比很多国家还要强大。”

另外,37个州的总检察长联名要求扎克伯格提供更多关于脸书保护个人隐私的详细资料。

与此同时,脸书的市场表现可能已经回归平稳。FTC宣布正式调查脸书之后,脸书当日估价一度跳水,但是随后稳步回升。在收盘时还比开盘价上涨了0.42%,似乎说明投资者对于脸书的长远信心。

(脸书股价)

其实,就算理论上脸书可能面临2万亿美元的罚款,但是并不代表FTC就真的会这么做。2012年,FTC就谷歌违反和解协议一事仅罚款2250万美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