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海里垃圾比鱼多?太平洋垃圾带面积已超两个法国

日期:2018-03-27 08:33:59 阅读: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邮箱:

据英国《卫报》报道,太平洋上漂浮的垃圾比之前想象的多得多,这给人类敲响了警钟:海洋里塞满了数万吨的塑料垃圾。不断蔓延扩大的垃圾带面积达160万平方公里,比两个法国还大。《自然》杂志最新研究表明,里面有至少7.9万吨塑料垃圾,比之前估计的多16倍。一支打算清理这些垃圾的队伍清醒地意识到了这个挑战,他们将在今年夏天着手进行清理。

 

“海洋清理计划”在作业,据估计,到2050年海里的垃圾会超过鱼的数量。

根据为期两年的海上和航空测量数据分析,科学家发现“大太平洋垃圾带”上的污染几乎都是塑料,而且增长迅猛。大约1.8万亿块漂浮物基本都是小于0.5厘米的微型塑料垃圾,它们在海洋漩涡的影响下形成了这样一个垃圾带。虽然塑料碎片的数量是最多的,但废弃的渔网就将近占了垃圾重量的一半。其他的塑料垃圾包括瓶子、碗碟、浮标、绳子等。

劳伦特·勒布雷顿是一名海洋学家,也是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他说:“我做这项研究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情况不容乐观。”勒布雷顿在“海洋清理计划”工作。这是一家荷兰的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解决海洋垃圾问题。他说:“越来越多的塑料垃圾被倾倒在垃圾带,所以需要国际社会一起想办法,重新思考并改变我们使用塑料的方式。垃圾的数量清楚地表明,情况在变得越来越糟糕,我们必须马上行动。”

“大太平洋垃圾带”有至少7.9万吨塑料垃圾,面积达160万平方公里。

塑料是经久耐用且用途广泛的产品,但现在它污染了饮用水和河流,成了破坏环境的罪魁祸首。每年大约有800万吨塑料流入海洋,其中有的被冲到海岸上,有的则漂流入海,几百年才能逐渐分解掉。大块的塑料垃圾会缠住和杀死海洋生物,小块的塑料则被小鱼吃了。它们会摄入塑料含有的有毒物质并在食物链中传播开来。报道称,许多塑料垃圾都积聚在全球五个环形洋流里,“海洋清理计划”拟在五年内清理掉“大太平洋垃圾带”里一半的垃圾。

部署在“大太平洋垃圾带”的“大型远征”号母舰。

报道称,目前该机构正在开发一个系统,海面上布置大型漂浮障碍物,水下放置屏幕以捕捉并把塑料聚拢到一个地方以待清理。今年夏天将会在旧金山进行系统试点,投放一些设备,这些设备每个月可收集5吨垃圾。如果成功,后续会有许多一样的系统建立起来。

但这个项目也有其缺陷,就是该系统收集不了10毫米以下的微型塑料垃圾,而且这个项目还需要后续的资金支持。最近,英国一项政府报告指出,任何成功的清理计划都可能因全球塑料生产的激增而受挫。它也警告人们,下一个十年海洋里的塑料垃圾会翻三倍。

乔斯特·杜波依斯是“海洋清理计划”的发言人,他说:“大的塑料垃圾会分解出好多微型塑料垃圾,所以我们要快速将其清理干净。但是,我们必须先制止塑料垃圾流入海洋。如果我们不控制垃圾的涌入,我们将一辈子都成为海洋的‘垃圾清扫工’,这不是我们的目的。”

从“大太平洋垃圾带”里收集到的垃圾样品。

塑料污染问题也引起了国际社会的重视,去年近200个国家签署了一项联合国决议,旨在防止塑料垃圾进入海洋。然而,这个决议没有时间表,也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克莱尔·斯蒂尔博士是加利福尼亚州一名海洋生态学家,她没有参加此项研究。她说这项研究“大大促进”了人们对“大太平洋垃圾带”构成的理解。但是她觉得“海洋清理计划”清理了像渔网这样的大块垃圾确实会帮助海洋生物,但是它却不能清理数量众多的微型塑料,这有些令人遗憾。她说:“我们在减少垃圾的同时,也要开发出新的、可降解的塑料替代物。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使用和丢弃那些一次性塑料产品时改变我们的方式。”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