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曼利海滩(Manly Beach)首登榜首。过去12月内,曼利海滩在Trip Advisor网站上赢得了数百万游客留言和评分,凭借高人气一举夺魁。

而昆州白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在蝉联4年桂冠后,今年滑落到第3名。

紧随曼利海滩之后的是冲浪者天堂海滩(Surfer's Paradise Beach),位列全澳第2。除了冲浪者天堂海滩和白天堂海滩以外,昆州还有4大海滩打进前10。

第一名:曼利海滩(Manly beach)

曼利海滩。(Escape网站图片)

它是悉尼必去的海滩之一,人气与邦迪海滩(Bondi Beach)不相伯仲。人们在这里既可以享受休闲的海滨生活,又能感受都市的繁华,品尝精致的美食。

在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搭乘渡轮即可到达此处。

曼利海滩是澳洲第一个允许游客晒日光浴的沙滩(1903年),1964年举办世界上第一个冲浪锦标赛。

第二名:冲浪者天堂海滩(Surfer's Paradise Beach)

冲浪者天堂海滩。(Trip Advisor图片)

它位于黄金海岸市中心,布满金黄色软沙的海滩绵延3公里。

这里是黄金海岸最热闹的沙滩,是冲浪者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每年都会举办多项世界级的冲浪赛事。

 第三名:白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

白天堂海滩。(Trip Advisor图片)

白天堂海滩位于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中心区域,海滩全长7公里,沙粒洁白松软。

它是全球为数不多的未受污染的海滩之一,被誉为昆州最洁净的海滩。

第四名:努沙主海滩(Noosa Main Beach)

努沙主海滩。(Trip Advisor图片)

它是澳大利亚东海岸上朝向正北方的海滩之一。这里常年阳光明媚,水温宜人,适合一家老小欢度亲子时光。同时,水域也相对平静,海浪不高,适合冲浪初学者练习技术。

 第五名:邦迪海滩(Bondi Beach)

邦迪海滩。(Escape网站图片)

在2017年Trip Advisor“游客之选”奖澳洲最佳海滩榜单中,未打进前10,仅排在第22位,今年却跻身前5强。

“邦迪”在澳大利亚原居民的语言中,是“激碎在岩石上的浪花”,顾名思义,蓝色的大海与洁白的浪花交相辉映,美丽绝伦。

这里无论在夏季或冬季,都是悉尼的精华所在,海滩的生活非常舒适,每当夏季,这里也是日光浴和冲浪的绝佳地点,游客也可在这里观看一场嘉年华会。邦迪海滩边的街道,同市区一样也具有酒吧、餐厅、饭店和咖啡馆,当地的各种价位的住宿设施日益增加,在这样的海景边住上一晚,舒适又浪漫。

第六名:四英里海滩(Four Mile Beach)

四英里海滩。(Escape网站图片)

它位于昆州北端,是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最主要的海滩,拥有绵延4英里的白沙和波光粼粼的海水。

热带气候温暖了这里的海水,海岸线上装点着成排的棕榈树。

不过,建议游客们在布网区域游泳,以防鲨鱼、鳄鱼和水母的袭击。

第七名:凯布尔海滩(Cable Beach)

凯布尔海滩。(Escape网站图片)

可曾见过一幅与下图相似的照片?相信你一定见过。

在日出或日落时分,骑着骆驼在纯白的沙滩上漫步,背景配以红彤彤的夕阳及清澈耀眼的海水——这是西澳的凯布尔海滩。

第八名:穆卢拉巴海滩(Mooloolaba Beach)

穆卢拉巴海滩。(Escape网站图片)

穆卢拉巴海滩位于布里斯本以北97公里的阳光海岸(Sunshine Coast),沙粒洁白如雪,被誉为当地最安全、景致最优美的海滩之一。

由于这里的泳滩岸线向北,不受南面的海浪影响,海水颇为平静。

第九名:伯利角海滩(Burleigh Heads Beach)

伯利角海滩。(Escape网站图片)

地处黄金海岸南端的伯利角海滩,以一流的冲浪条件和澳式休闲情调而闻名。

在当地人和游客的喜爱下,这片受保护的水域成为绝佳的游泳胜地。

在附近的伯利角国家公园(Burleigh Head National Park),人们还能看到野生动物,并拍摄到海岸线上的美景。

第十名:绿松石湾(Turquise Bay)

绿松石湾海滩。(Trip Advisor图片)

绿松石湾被公认为西澳最佳的海滩之一,临近宁格鲁礁(Ningaloo Reef),是漂流、浮潜圣地。

在水下,潜水者们可以观赏到五彩斑斓的珊瑚及500多种鱼类。这里距珀斯只需2.5小时的飞行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