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佛州枪击案遇难者母亲在直播中哭诉 要求特朗普采取行动控枪

日期:2018-02-17 07:48:44 阅读:  来源:看看新闻
分享到:
邮箱:

2 月 14 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一名全副武装的枪手闯入学校,向师生随机扫射,目前已造成 17 人死亡。嫌疑人随后被警方逮捕,并确认为一名曾在这所学校就读的学生,名叫尼古拉斯 · 克鲁兹,只有 19 岁。克鲁兹已经被控有 17 项谋杀罪名,如果全部成立,他可能被判处死刑。

第二天,一名遇难学生的母亲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悲愤地要求美国总统特朗普采取实际行动,管控枪支,加强学校安全措施。她手拿话筒,激动地喊道:" 我刚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安排好了我女儿的葬礼,可她只有十四岁!"

枪击案发生后,特朗普发表讲话称,将致力于加强学校安全措施,并且更好地处理心理疾病,但对于枪支和枪支管控只字未提。

令人吃惊的是,克鲁兹用来行凶的 AR-15 步枪竟然是合法购买的。美国联邦法律规定,只要年满 18 周岁,就可以在网络枪械零售商处合法购得枪支。对于像 AR-15 这样杀伤力较大的突击步枪,在美国部分州是完全禁止销售的,而佛罗里达州并没有这样严格的规定。

向克鲁兹出售了这把 AR-15 步枪的枪械店通过律师发表声明说,克鲁兹来买枪时提供了法律要求的全部有效证件,并且也通过了所有相关的背景检查,也没有购买弹药,所以店员当时并未发现可疑之处。声明还说,希望政府能够采取更严格的措施,要求购买枪支的人向相关主管机构陈述自己的心理健康病史,避免这类悲剧再次发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