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国外出现“丧尸鹿”,《釜山行》在现实上演了?

日期:2018-02-10 08:59:36 阅读:  来源:英国报姐
分享到:
邮箱:

一种致命疾病正在蔓延,让鹿变成丧尸鹿,而且专家警告,这种疾病可能很快会波及到人类身上。

这不是电影《釜山行》的开头,一只被车撞死的鹿挣扎着站起来,眼睛浑浊灰白。

而是真正发生在美国和加拿大部分地区的事实。

CWD,慢性消耗性疾病,又被称为" 丧尸鹿疾病 ",从上个月开始已经在美国 22 个州和加拿大两个省份中出现了。

这种感染会攻击鹿的大脑,脊髓和其他组织,导致鹿的体重骤降、缺乏协调性、反应迟钝等等。

到底人类会不会被感染尚未可知,但是,最近的一项研究第一次发现,猕猴在吃掉受到感染的鹿肉时,也会患上相同的疾病。

对于人类也会感染上这种疾病的恐惧,很快就在人群中蔓延开来。

而针对 " 丧尸鹿疾病 " 的症状,已经有很多人在寻找它和疯牛病之间的相似性了。

但是,让人能暂时松一口气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表明,有人类因为受到感染的鹿肉而身体受到损害的。

CWD 最开始出现,大概是在 50 年前,野生和家养的动物身上都出现过这种疾病,一旦感染,就会很可怕的影响。

但是,它的潜伏期很长,一只动物可能会在几年之后,才开始显露疾病症状。

那这种病的别名是怎么来的呢?是由于疾病带来的奇怪的症状,包括目光茫然、没有焦距,它还会让动物逐渐消瘦,形销骨立。

但是,时至今日,并没有人类感染的记录。

科学家们一直致力于尝试,能够更深入地了解这种疾病的分布,以及它到底能发展到什么程度。

很长时间以来,一直都认为是人类和鹿之间的物种屏障,使人类能够免于感染 " 丧尸鹿疾病 ",但是最近的发现表明,人类感染的危险可能要比之前预估的要高。

Mark Zabel,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朊病毒研究中心的副主任,认为鉴于最近 " 丧尸鹿疾病 " 的出现,和它持续进化的可能性,距离能够感染到人类的朊病毒出现,只是时间的问题。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呼吁,在发现 " 丧尸鹿疾病 " 的地区,猎人们在吃鹿肉之前,认真检查肉是否是受到感染的,以及,这些地区都要采取一些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加拿大的相关官方人员也以非常严肃的态度来对待这次疾病的蔓延。

加拿大卫生局的一个报告中指出," 虽然说,在加拿大和其他地方广泛的疾病监管,没有任何直接的证据可以证明 CWD 会感染到人类,但是 CWD 会感染到人类的可能还是不能排除的。"

" 现在的各种疾病预防中,相关机构也会继续跟进,最谨慎的方法就是,认为 CWD 有感染人类的潜在可能,把这个可能性作为前提,去展开预防工作。"

目前来看,虽然不排除 CWD 有感染人类的潜在可能,但是还没有一个人类感染的记录,所以,小伙伴们不用太过担心啦,可以安安心心过个好年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