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英国最叛逆的长公主,逃脱绑架 却躲不过四角恋

日期:2018-02-05 08:15:23 阅读:  来源:凤凰国际 英国时报
分享到:
邮箱:

英国王室最近喜事有点多。

皇室成员都在期待着,威廉凯特两口子第三个孩子的出生,哈利梅根的婚礼,另外女王的孙女,尤金妮公主,也宣布会在今年秋天成婚。

除此之外,还有低调的女王外孙女,被称为 " 马背上的公主 " 的扎拉 · 廷德尔也怀上二胎了。

扎拉作为活跃在马术界的英国女骑手,和其它皇室公主不同,她是个潇洒帅气的 girl。不过她的叛逆不羁,阳光灵动,和她的母亲安妮公主脱不开关系。

(图源:Pinterest)

今天,报姐不多提扎拉,而是想讲讲扎拉她妈妈,女王唯一的女儿,被授予 " 长公主 " 头衔的,英国皇室最叛逆的安妮公主。

上世纪 50 年代,伦敦克拉伦斯宫,英国皇室一位小公主诞生了。她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第一个女儿,也是唯一的女儿,安妮。

(图源:townandcountrymag.com)

安妮从小集万千宠爱。她 2 岁时,伊丽莎白二世登基,安妮公主成了当时的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身份尊贵。

而对于女王夫妇来说,比小查尔斯小两岁的安妮,理所当然该是被放在心上呵护的宝贝。

(图源:townandcountrymag.com)

而安妮,确实不负他们所望。她美丽高雅,长成了一代佳人。

可同时,她也高傲、独立、很有自己的想法。

安妮公主读到中学毕业,就不再读书,跑去专心练习自己热爱的马术。而但凡她想做到的,从来不会失败。

1971 年,21 岁的安妮公主获得了欧洲马赛的冠军,被选为英国广播公司的年度最佳体育人物。后来还成为了,英国皇室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成员。

这样的安妮公主,桀骜不驯,是皇室里无比耀眼的存在。而英气潇洒的气度下,也不是盲目的勇,是沉静强大的内心。

安妮公主年轻的时候,曾差点被绑架。她的车在一家商场前,被一名患有精神病的持枪男子攻击。男子直冲安妮公主的汽车后座,千钧一发的时刻,保镖被打伤,安妮意识到,她只能自救。

于是,她拼尽力气关紧汽车后座的门,尽管绑匪已将手透过窗户抓出她,她依然保持镇定,和绑匪以言语周旋。

最后,她抓住时机,打开后座反方向的另一扇门,逃了出去。这才为自己争取了时间,让绑匪最终被制服。

(图源:Daily Mail)

这件事,震惊了英国的民众。年轻的安妮,已经可以如此冷静沉着,临危不乱。她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她的哥哥,王储查尔斯。

有句老话似乎挺正确,强势的母亲总会带出强势的女儿,和相对较温和的儿子。女王、安妮公主和查尔斯王子就是如此。

安妮公主 18 岁,就开始履行王室公务。

她是个高冷的工作狂。作风强硬,决策果断,而且极为低调。参加慈善活动时,她总是要求不能拍照,让许多媒体犯了难。

(图源:cetusnews)

不过公主行事利落,脾气也大,出席活动总喜欢怼人 ...所以还是有不少故事流传至今。

有一次,安妮访问英吉利海峡根西岛,许多学生都慕名来看公主。就在众人瞩目的时候,安妮不小心脚下一滑,摔了一跤 ...

这一下也是惊着了身边随行的官员,赶紧上手去扶。安妮一脸严肃的站起来,先是道了句谢。但安妮公主是谁?那可是最懂王室礼仪,最重视规矩的人!

她接着又毫不留情的说 " 请拿开你的手,虽然感谢,但你拉住我,并没有任何效果,我自己可以站起来!"

甚至,面对英国前前首相夫人,雪莉布莱尔,安妮公主也不怎么给面子。

两人一次见面,雪莉建议安妮公主直呼她名字,安妮回答的也是一本正经, " 事实上,我们还是称呼你布莱尔夫人,比较好不是吗?"

可就是这样骄傲又爱怼人的公主,却独得女王和当时的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喜爱和青睐。

(图源: orderofsplendor.blogspot.com)

苏联政府曾经邀请查尔斯和戴安娜到自己国家访问。可最终,去的却是安妮公主。

女王和撒切尔夫人,绕开王储查尔斯做了这个决定,是因为相信安妮公主的工作能力,更是因为,她们或许更懂她。

低调是因为对名利的不关心,但疏离,并不是因为骨子里冷漠,而只是,生于皇室天生的矜持和内敛。

安妮公主,其实比查尔斯,更懂王室的责任和担当。

即便再骄傲不羁,20 岁的年纪,对待爱情,安妮依然和其它少女一样,有着自己的期待和坚持。

她爱上了安德鲁 · 帕克 · 鲍尔斯,一位皇家骑兵上尉,也是当时伦敦社交界,第一情场浪子。

没有人理解,安妮为什么选择鲍尔斯。她身份尊贵,容貌瑰丽,有无数贵族心向往之。

而且两人在一起之前,鲍尔斯已经声名狼藉,被讽刺为 "ladies ’ man"。

也许是,世界隐藏的自然定律,冰美人总会被热情似火所吸引,两人陷入热恋。

但是,爱情也无法消解安妮骨子里的强势和骄傲。

鲍尔斯在两人交往期间,就频繁的和其他贵族小姐调情。这对安妮来说,是无法容忍的。而且鲍尔斯愈演愈烈的情场史,对皇室来说,更是一种丑闻。

尤其是,鲍尔斯在和安妮公主保持亲密的关系时,还和曾经的 " 密友 " 卡米拉,纠缠不清。没错,就是那位让戴安娜王妃陷入悲剧,查尔斯的心中挚爱,卡米拉 · 罗斯玛丽 · 尚德。

左:戴安娜 右:卡米拉(图源:Pinterest)

其实,卡米拉早在认识查尔斯王子之前,就和安妮公主的男友,鲍尔斯,关系非同一般。

英国王室的传记者,曾经推测,卡米拉和查尔斯关系走近的初因,可能就是因为,她喜欢的鲍尔斯,总是绯闻缠身,甚至和尊贵的皇室公主约会。

查尔斯王子对卡米拉一见钟情,但卡米拉什么时候真正爱上了查尔斯,只怕还是个谜。后来,两人结婚无望,被迫分离。

大家知道的,是查尔斯娶了戴安娜王妃,不知道的,是卡米拉与王储分手后,又回头嫁给了自己的旧情人,安妮公主的男友,鲍尔斯。

在这场互为备胎的 " 爱情戏 " 里,安妮公主一败涂地。她在短短几个月里,下嫁女王的侍卫马克 · 菲尔普斯。

(图源:Fashion era)

安妮公主心里那本爱情童话书,至此翻到了最后一页。

不过,幼时感情甚好的兄妹查尔斯王子和安妮公主,不知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们和彼此爱侣的关系,会如此剪不断,理还乱呢?

年幼的查尔斯和安妮(图源:townandcountrymag.com)

可安妮公主的一生,似乎还是逃不过遇到花心男子的诅咒。

她的第一任丈夫,在两人婚后,频频闹出出轨丑闻,甚至还有了私生子。

公主毅然离婚后,嫁给了第二任丈夫,侍从武官蒂莫西 · 劳伦斯,这一次,又是下嫁。

只是第二次婚姻,安妮再没要过孩子。直到现在,安妮公主都只有和前夫的一子一女。她把所有的精力,再一次放在了工作上。

(图源:royal central)

安妮公主本人一直热爱马术,她也关注体育事业,一路闯到了国际奥委会成员,和英国奥委会大 boss 的位置。

她也是慈善事业的倡导和实践者,参与超过 300 个慈善组织,尤其关注儿童求助,每年参与的王室活动数不胜数,几乎算得上最繁忙的皇室成员。

去年,安妮公主还来了趟中国,去了北京、武汉和长沙,在体育、教育和研究领域,代表英国来访问交流。

随着年纪越大,大家渐渐觉得,公主的脾气好像也变好了??

参加一些活动时,还罕见的露出了笑容。

也有人说,或许是随着时间的积累,骄傲的公主,终于看开了。

不过,与其说她看得开,不如说,安妮公主是看透了些什么。

她做了个重要的决定,拒绝为子女冠上王室头衔,为了给他们最大的自由。

这可算是英国王室几百年来头一次了。不过正因如此,开头提到的扎拉 · 廷德尔,现在无比感谢母亲的 " 远见 ",让她能够享受自由,爱她所爱,做她想做的事的生活。

(图源:Daily mail)

不过,安妮公主依然是骄傲的,自我的。

她不像女王母亲和侄媳妇(凯特)那样,每天贡献最新皇家时尚。

安妮公主的一套礼服,可以穿超过 30 年。并不是她厌倦女王和凯特的精致,只是对她来说,节俭是天性。

(图源:Daily Express)

" 一件剪裁好,式样精致,做工上等的衣服,我可以穿一辈子 ",安妮说。

而公主之所以是公主,大概也是因为,这份不惧流言蜚语的强势气度,以及即使褪下华服,骨子里依然自有铁骨和风华吧。

一生强硬的安妮公主,有一种孤勇。而她这半生故事,半生传奇,要说是因此造就?或许不是。但无论如何,选择了强势的人生,后来的甜苦滋味,只有她自己清楚了。

(图源:kevinfern)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