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卡斯特罗长子自杀身亡,一生被父亲“绑架”

日期:2018-02-04 07:10:16 阅读:  来源:凤凰要闻
分享到:
邮箱:

卡斯特罗的长子自杀身亡了。

据古巴官方报纸《格拉玛报》报道,2 日,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长子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自杀身亡,终年 68 岁。

迪亚兹巴拉特出生于 1949 年 9 月 1 日,是菲德尔卡斯特罗与第一任妻子米尔塔所生,据称最像父亲。

1955 年,卡斯特罗与米尔塔结束了长达 7 年的婚姻。离婚后,米尔塔获得儿子的监护权,而卡斯特罗将其视为自己的一次失败,发誓要夺回儿子。

在随母亲离开古巴前,巴拉特拜访了卡斯特罗,却被父亲绑架走后强行留在了身边。

事实上,在将米尔塔从家族中除名后,卡斯特罗不关心巴拉特的任何事,而在新妻子的孩子们出生以后,父子俩更加形同陌路。

1959 年,卡斯特罗领导的古巴革命战争取得胜利,巴拉特虽然一直跟随父亲,但鲜少有机会回到母亲身边。

巴拉特算是一个学霸,他曾以何塞劳尔费尔南德斯的化名在苏联念书,并取得了核物理博士学位和科学博士学位。

读书期间,古巴政府指派了其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一名官员照料他,而克格勃官员则负责他的安全。

此间,他与苏联著名的库尔恰托夫原子能研究所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为日后的大展拳脚奠定了基础。

归国后,巴拉特被委以重任。他从 1980 年开始领导古巴原子能委员会,率先在加勒比海最大的岛屿上发展核电站,直到古巴与前苏联的贸易和援助关系破裂。

尽管巴拉特与父亲关系疏远,但他却尽一切力量模仿父亲。他留起了大胡子,开起了阿尔法罗密欧的汽车,被人们成为小菲尔德。

然而,随着核电站财务状况日益恶化,他在旅游和休假方面的个人开销与日俱增,巴拉特还没接近权力中心就陨落了。

1992 年,他因为管理不善被父亲指责为无能,并遭到解职。而另一个人则替他进了监狱,他则因为长子的身份幸免于难。

不过,巴拉特并自此几乎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了。

2000 年以后,巴拉特似乎得到了父亲的宽恕,但他并未能重新进入权力圈,而是一直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的科学顾问和古巴科学院副院长。

此间,巴拉特出版过多部作品阐述科技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并对不同国家进行多次访问,他曾于 2006 年、2009 年和 2015 年三次访华。

据古巴媒体报道,去世之前,菲德尔卡斯特罗迪亚兹巴拉特身患深度抑郁,并已经接受了几个月的治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