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丢人!中国情侣疑在日本景区涂“生日快乐”,网友这样怒斥…

日期:2018-01-27 08:39:34 阅读: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邮箱: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14日下午1点左右,位于日本东北青森县知名滑雪目的地八甲田的山上树冰遭人为破坏。

 

 

本文图片均来自“中国青年报”微信公号

 

游客用喷漆罐在当地知名景观树冰上用中文和英文涂鸦,粉红色字体的中文“生日快乐”等赫然喷涂在树冰上。

 

八甲田本就是日本百座名山之一,而每到冬季,又因它乃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大降雪区域,山上树木挂满冰雪形成的“树冰”,更是日本东北地区最具代表性的神奇景观。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它拥有了人类无法掌控的形状。作为日本著名的优质滑雪场之一,滑行步行穿梭其间,欣赏冰与雪冲撞结合后的树冰,也是这里冬季旅游的最大卖点。

 

不过,上周日的洁白晶莹树冰世界,却被喷写上硕大的粉红字样。

 

从媒体报道的图片上看,一片雪白色中,粉红色的中文“生日快乐”和“CUI”字样分外辣眼睛!

 

据日本ANN电视台15日报道,事发现场位于“八甲田山”山顶公园车站附近,五棵冰树上被红色荧光喷漆用英文和中文分别书写了“HAPPY BIRTHDAY”和“生日快乐”。

 

雪场工作人员表示,是一对说中国话的情侣干的。他们事先准备好粉红色的喷漆,当时已经劝阻别这么干,但那对情侣不听。喷完后,两人一起开心自拍后才离开。

 

据现场目击者称,当时一男一女两人还与这些被喷在树冰上的字合影拍照。

 

报道说,“八甲田山”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经把涂鸦处理干净。

 

网友怒斥!强烈建议加入旅游黑名单

 

由于喷字是中文,许多网友直接联想到中国人,并因此怒斥中国人“国民素质太差”,“不要再来日本”。

 

很多中国网友看到这则消息也表示愤怒,如果真是中国游客所为,强烈建议以后加入黑名单;还有网友认为,还在很多出境的中国人都比较注意了,大家都怕给祖国抹黑;也有网友解释还有一些国家和地区的人会使用中文,因此不能断定喷字者究竟来自哪个国家。

 

不管是不是中国人,中国出境游客素质问题一直广受关注,国家旅游局也在接连发布旅游提示,同样,相关的法律法规也日益完善。

 

别侥幸!旅游不文明行为真的会上“黑名单”

 

2016年5月,《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修订完成并正式印发。根据暂行办法,中国游客违反境内外法律法规、公序良俗和旅游从业人员违反法律法规、工作规范、公序良俗、职业道德,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都将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1年至5年,实行动态管理。

 

据了解,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的行为共9条,其中“不顾劝阻、警示从事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活动”“破坏生态环境,违反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定”“违反旅游场所规定,严重扰乱旅游秩序”3条为新增内容。其他不文明行为还包括:扰乱航空器、车船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涉毒活动;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等。

 

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文明行为,因监护人存在重大过错导致被监护人发生旅游不文明行为,监护人将被纳入“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

 

新《办法》明确,旅游从业人员在经营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存在价格欺诈、强迫交易、欺骗诱导游客消费;侮辱、殴打、胁迫游客;传播低级趣味、宣传迷信思想等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也将纳入记录。

 

境外受访者普遍认可中国游客素质较5年前有提升

 

虽然中国游客素质差的问题频频见诸报端,但是也有一则好消息:

 

国家旅游局2017年发布的《2016中国游客文明形象年度报告》显示,逾八成中国受访者对本人境外旅游文明素质满意,出境游游客整体文明素质得分为7.1分。在采用10分制(10分为最高分)评价中国游客本人境外旅游文明素质的调查中,平均得分达到9.5分,其中40%的受访者给出满分10分,42%的受访者给出9分。有超过八成中国游客对本人境外旅游文明素质较为满意。而在中国出境游游客整体文明素质的10分制评价调查中,中国出境游游客整体文明素质得分为7.1分。

 

《报告》指出,境外受访者普遍认可中国出境游游客文明素质较5年前相比有所提升。其中,近半数(46.2%)受访者表示中国游客的文明素质普遍有了提高,印度尼西亚、法国、新加坡、英国、美国五国受访者对此感知尤为明显。

 

《报告》也指出,中国出境游游客文明素质短板突出,大声喧哗、不按序排队、不尊重当地风俗在出境游游客不文明行为排名中位居前列。(综合:环球网、人民日报客户端、这里是东京(ID:HEREISTOKYO)、国家旅游局网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