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香港高校被喷抵制普通话口号 警方列为刑案

日期:2018-01-26 06:23:33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海外网 1 月 25 日电 香港浸会大学部分学生日前因不满普通话豁免试太难," 占领 " 校内语文中心及辱骂教师,其中两名学生 24 日被校方暂时停课。25 日,有市民发现学校附近被喷抵制普通话标语,警方到场了解后列为刑案处理。同时,校方对事件后续处理继续推进,十多名涉事学生需要面对校方的纪律聆讯。

香港高校抵制普通话的涂鸦行为已被列为刑案处理(图源:港媒)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25 日有市民发现浸大伟衡体育中心旁小路两侧墙壁上出现 " 不要普通话 "、" 歧视 " 以及 "NO PTH(普通话)" 字样的黑色喷漆。有人指出字句虽然喷在屋苑外墙上,但字句面向香港浸会大学伟衡体育中心,相信与近日香港浸会大学 " 占领 " 事件有关。有关管理处将涂鸦用黑色胶布遮盖,警方到场了解,暂列刑事毁坏案处理。

同时,校方对事件后续处理继续推进,校方24 日公布学生会会长刘子颀和学生陈乐行须暂时停学。涉事的浸大学生会编辑委员会在脸书专页表示, 25 日 陆续有参与 " 占领 " 行动的学生收到校方电邮,要求他们出席纪律聆讯,包括编委会总编辑何浩贤、教务议会学生代表廖伟濂等。据了解,被知会的学生人数达 10 多人。

逾 10 名浸大生日前 " 占领 " 语文中心,今日收到校方的 " 谈话通知 "。 ( 图源:港媒 )

浸大校方 24 日宣布两名发动 " 占领 "、威吓老师的学生暂时停学,获香港社会各界齐声叫好。

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指,社会大众对大学生有很高期望,道德也应达到一定标准,涉事浸大学生明显作出不恰当行为,对大学声誉造成负面影响,也令大众失望。" 学校作为教育场所,学生做错事,学校必须勇于指正 ",他形容校方这次安排恰当,既可让两名学生好好反省所作所为,亦能挽回社会对浸大的信心。

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也认同浸大应从严处理,对于学生会称不满停学安排,他强调这是对于事件中被威吓教师的一份保障," 事件中有关学生在语文中心捣乱近 8 小时,又对师长恶言相向,要求两人暂时停学亦无可厚非 "。

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指出,涉事学生凶神恶煞地闯入语文中心,以粗言秽语辱骂教职员,事发后还自鸣得意,可见他们完全不懂得尊师重道。他赞成校方严肃处理,以维护大学尊严," 如果姑息纵容,只会助长歪风 "。

香港中文大学校董会成员、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当日亦有看网上直播,而事发后学生却毫无悔意,没有向被侮辱的老师与职员道歉,现希望被罚停学的学生能够善用这个时刻,反思自己的行为,校方亦应该尽快完成调查工作,作出适当处理。(海外网 侯兴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