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淘宝真人卖家秀在国外炸了,海淘的老外表示自己已经入魔

日期:2018-01-21 08:19:32 阅读:  来源:辽沈晚报
分享到:
邮箱:

毫无疑问,电商的出现极大的丰富了人们的购物选择。
但仅通过图片和文字信息来了解商品,并因此引发的不满交易却一直以来为人所诟病。

在中国商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不少老外也渐渐开始使用起中国的电商平台。

最近,一组中国网店卖家秀突然在国外的海淘圈火了起来。网友们不仅在脸书上建组讨论,reddit的首页也滚动有大量相关的内容。

这家礼服店的店长似乎注意到了网友的疑虑与成交量的关系。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并让顾客看到最真实的货品,

他替换掉了店内所有艺术照式的广告图,现身说法,亲自试穿拍摄了店里的每一件霓裳羽衣。

“太真实了!”一位Reddit上的网友说。

另一位网友留言到,“我知道这家店。”

“我在那里买过一件礼服。其实最初店里的照片都是由模特试穿拍摄的,但你知道,现在网上买回来的东西很多都和照片上的不一样。

所以我问他有没有直拍,就是那种没有处理过的货品图。没想到他竟然发了一张自己试穿的照片过来!我很赞赏他这样的态度,所以我当即就买下了那件衣服。”

随着这组照片的走红,国外的海淘圈的网友纷纷发表出自己在中国网购平台购物时碰到的现实主义卖家秀。

Reddit上有一篇帖子汇总了各路网友在网购服装时所碰到的诚意介绍。

“我本来只是想买双鞋子的,但看了这家店的商品介绍我不自禁的打开了谷歌搜了些日本种子。我的精神无法集中。”一位网友说。

“我必须承认他拥有一双漂亮的腿。”Reddit网友说。

“如果把照片中人的上半身挡住,这张图的效果还是挺不错的。”

“这条健美裤看上去很美。”一位Reddit网友说。

 “店里的展示照片非常奇特,他们的取镜角度都显得十分生活化。我觉得这样未经处理的照片反而更好,因为那些加工过的模特图通常无法表现出人们穿在身上时的真实样子。这家店给我提供许多有实际意义的参考。”

“看看我在逛某宝时发现了什么!”一位Reddit网友说。

“看到这些东西时我的第一反应是,‘噢,天呐,他们为什么不请一个专业的模特’。但细想一下后我发现这群人简直就是天才!如此以来他们既完美展示了商品,又解决了露点问题。”

“刚开始逛某宝时我只是好奇玩玩,”一位Reddit网友说。

“但当我看到这家商店里的商品展示后我情不自禁的在那里买了一双丝袜。

我知道算上运费这笔交易毫无意义,不过这就像是为自己心爱的乐队买演出门票,我向这位中国店长致敬!”

为了证实自己家丝袜质量过硬,老板把自己儿子套在丝袜里进行强力提拉。

丝袜安然无恙。

除了这个服装汇总贴,脸书的讨论组中也有网友的大量发文。

一位脸书讨论组内的网友称,“那次我本只是想买几个结实的货架放到我的车库里,但当我在网页上看到第一张商品介绍图时我就停不下来了。”

“虽然我不认识中国字,但我想我知道他们要表达的意思,只是这些人真的太实在了,我甚至从这些照片里看出一些表现主义作品的感觉。”

脸书讨论组内另一位网友则表示自己有过几年中国海淘的经验,但是地大物博人才辈出的华夏电子商务还是一次次让他大开眼界。 

“据我所知,中国的渔具非常具有性价比。”他说。

“但那次我在逛某宝时还是被这家店的商品介绍给吓了一跳。”

“网络上大家常调侃俄罗斯人有多么的战斗,但看到这位店长将煤气罐钓起来狂甩时我还是觉得中国功夫更有看头。”

一位网友在这个帖子下跟随了自己的经历。 

他说,“这就是硬核!”

“当时我只是用不纯熟的中文询问店家的防割手套是什么等级,店长在知道我是外国人后直接给我发来了这张图片并回复了我一个从没见过的单词‘wu di’,有人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虽然有些好笑,但这样确实很好的为顾客展现了商品的详情。”一位网友说。

“看看下面这两个,狗笼那张照片清楚的表现出了笼子的大小,结构,以及实用示范。”

 

“还有这些床,至少看后我很放心让我的儿子睡在上面。如果在我们这边有哪个店家打出这样的广告,我一定会去购买。”

 “现在我都逐渐开始怀疑那些动不动就贬低中国制造的新闻了。”一位网友说。 

“和很多人一样,最开始我也只是看到了一些好笑的帖子而去逛的某宝,但现在我感觉自己已经离不开它了。”

“前段时间我想要买几根晾衣杆,我习惯性的上了某宝。开始我并没有抱着购物的心态只是想看看这玩意在中国的售价是多少,你知道超市里大多数东西其实也都是中国货。”

 “然而看到这些照片后我就入魔了。”

 “最后我定了几十个夹子和晾衣杆,质量非常不错,感谢这些酷店伴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爷爷差不多有250磅,一般的沙发根本不行。”一位网友发帖说。 

“我在电视上看过关于中国麻将馆的纪录片,里面那些老人坐的摇椅让我印象深刻,我试着在某宝上搜了搜,果然有很多。”

“但因为语言不通,我和售货人员难以交流,于是我将爷爷的照片发了一张过去,没想到对方回复了我一张这个。”

“我没有犹豫,立即就敲定了这笔交易。”

诚然,“中国制造”近年来成为了“物劣价廉”的代名词,但大部分事物的发展都需遵循先数量再质量的规律。 

漂亮的照片固然必要,但作为商品来讲,清楚的表现出其使用价值才应该是基础,是第一。

部分国人卖家在宣传上的土法制造虽然搞笑,但背后承载着诚信经商,用心做事的精神。

愿有越来越多的商家逐渐认识到这点,那时,“国产”的词性就会发生显著的改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