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瑞士规定龙虾须先打昏才能下水煮 因为它们“很怕疼”

日期:2018-01-14 07:54:10 阅读:  来源:搜狐新闻
分享到:
邮箱:

近日,瑞士一条新规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动物权益的关注:龙虾必须先击昏才能放到滚烫的开水里煮。理由是,龙虾有痛觉,昏厥的龙虾在滚水里不会感到那么疼。

瑞士规定龙虾须先打昏才能下水煮 因为龙虾很怕疼

瑞士政府日前明令终止将龙虾活活扔进滚烫的开水里煮的普遍烹饪方式,规定下锅之前必须先把龙虾打昏。

 

瑞士表示,从3月1日起,“不再允许餐馆中常见的将活龙虾扔进滚水里煮熟的做法”。瑞士动物保护法正进行全面修订,这是其中的一条。

政府命令说,龙虾“现在必须先被打昏才能被杀死。”

根据瑞士公共广播机构瑞士国家广播电台报道称,在新规定生效后,只能接受用电击或“用机械的方式破坏”龙虾大脑的方式来将龙虾打昏。

动物权利倡导者和一些科学家指出,龙虾和其他甲壳纲动物都拥有复杂的神经系统,在被活活煮熟的过程中会感到巨大的疼痛。

瑞士规定龙虾须先打昏才能下水煮 因为龙虾很怕疼

瑞士政府还表示,用冰块或冰水运输活龙虾等活体海洋甲壳动物的行为也将被禁止,新规规定它们必须“总是被保存在自然环境中”。

 

瑞士政府还有一些规定旨在打击非法小狗农场和走私小狗,并禁止那种在狗叫的时候自动惩罚狗的设备。

政府命令说,在新规生效后,有动物参加的公共活动组织者还将对这些动物的福利负有直接责任。

所以,瑞士居民以后都要对龙虾温柔以待,因为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背上虐待动物的罪名。

那么,世界上还有哪些国家对动物也是温柔相待呢?

美国:虐待宠物将受到经济处罚甚至被判处徒刑,最高可以罚款5万美元或14年监禁。如果是外国人杀狗卖或吃,不仅要被罚款和监禁,还会被永久性驱逐出境。即使是人工饲养食用的动物,也必须采用电击方式等无痛苦的屠宰方式,并且需要相关部门颁发执照。

英国:对饲养以供食用的动物,法律规定要由专职人员实行“无痛感的”宰杀。虐待动物的人,将被剥夺饲养任何动物的权利。

德国:德国的宠物店不准贩卖犬只,《犬只饲养法》规定对于每只狗休息、运动的空间、犬舍的建筑材料、规格、温度、湿度、光线均有严格规定。该法甚至规定,在宰杀动物时必须使用麻醉药。在德国买鱼不能把活鱼带回家,在鱼出水前要将鱼一下处死,如果执意要把活鱼带回家,必须去药店买一粒“晕鱼丸”,这种“晕鱼丸”放入水中后立刻融化,鱼在几秒种后就会被麻醉而晕睡,在宰杀时,鱼就不会有丝毫痛苦了。

俄罗斯:用暴力和自私行为虐待动物致其死亡和断肢者将被处罚款个人最低劳动所得的100和200倍,或罚款1-2个月的个人工资或其他收入,亦或被处以1年以下劳动改造或半年以下有期徒刑。若是团伙或多次犯罪,将被处罚款个人最低劳动所得的500-800倍,或罚款5-8个月的个人工资或其他收入,亦或被处以8年以下有期徒刑。

意大利:意大利都灵市议会的一部法规规定:“狗主人可以骑自行车遛狗,但其速度不能使狗太劳累”;如果狗主人三天不遛狗,将被处以最高达650美元的罚款;主人不能给自己的宠物染色,或为了美观,截去宠物身体的任何一部分,如割掉狗的尾巴等。意大利的动物保护法规规定,虐待或遗弃宠物者可被判入狱1年或罚款10000欧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