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631 欧元在法国能租多大房?巴黎与外省差距惊人

日期:2018-01-13 07:16:51 阅读:  来源:欧洲时报内参
分享到:
邮箱:

欧时内参曾在 1 月 5 日报道,如果在法国凭最低工资购房,在不同的城市买到的面积大相径庭:巴黎 10 平米,克莱蒙 56 平米。在出租房领域,巴黎和外省的差距也是同样显著。

费加罗报》日前引述房屋租赁平台 Locservice 对 2017 年 81000 套出租房的统计数据,去年法国人的租金花销平均为 631 欧元(包括杂费),租住面积平均为 45 平方米(即每平米 14 欧元)。其中巴黎市区的平均房租为 1054 欧元,大巴黎 876 欧元,外省 570 欧元。想住在法国首都,要付出比其他地区高出近一倍的房租。

除了租金差距大,在住房面积方面法国各城也有相当大的差距。同样是 631 欧元的房租,在南希可以租到 63 平方米的两室一厅,但在巴黎只能租到 15 平方米的小套房 ( Studio ) 。在法国大部分城市,这笔预算可以租到的面积在 37-49 平米之间。

即便房租高昂,大学生对巴黎住房的热度一直不减。

法国各地租金涨幅也有区别:比起 2016 年,外省房租在 2017 年上涨 2.67%,大巴黎上涨幅度为 1.39%,巴黎市区涨幅接近外省——为 2.43%。

尽管如此,房屋租赁网站发现,巴黎依旧是租客最青睐城市,超过里昂和波尔多。巴黎尤其受到大学生的欢迎,34% 的潜在租客为学生党。波尔多到巴黎特快列车开通后,两地通勤只需 2 小时(此前为 3 小时以上),波尔多因此房价、房租大涨。

德国尴尬租客:从前不屑买房,现在不敢搬家

据统计,30-40 岁的德国人购买住房的比例约 10%。在大城市,自有住房的比例平均不到 30%。不爱买房与德国法律对租户良好的保护有关。这主要体现在:房东很难临时终止租房合同,以及法律对房租和涨价幅度的限定。

房租飞涨的问题也令德国人十分头疼。

德国法律规定,房东至少要等到租户入住 15 个月以后才能涨房租。此外,房东两次涨价之间要间隔至少 12 个月。而在三年之内,涨房租的幅度不能超过 20%。通常,房租不应超过当地的平均标准。

据德国《世界报》,2007-2016 年期间,柏林和法兰克福房租都上涨了大约 70%。由于现在租住的房屋受限价管束,价格相对低,换房子代价太高,人们更倾向于待在现有的住所。

分析人员指出,根据目前的趋势判定,2018 年德国的房租、房价还会持续增长。中心房产委员会 ( ZIA ) 指出,德国新政府必须推进房地产业改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