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今天,美国又向中国的红线推近了一步

作者: Peter 日期:2018-01-11 06:57:08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据台湾 " 中央社 "1 月 10 日报道,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 " 台湾旅行法 " ( HR 535 ) 草案。不过,草案尚待联邦参议院通过并协调出两院一致的版本,随后送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才生效,才成为具约束力的美国法律。

 不过台媒已经迫不及待的要 " 庆祝了 ",台湾 " 中央社 " 称,这项草案为鼓励美国与台湾间所有层级官员互访订立明确的法律基础," 迈出重要一步 "; 台湾《自由时报》则称," 美国众议院今天无异议通过具有法律拘束力的台湾旅行法 "...

目前,台媒声称,这项草案有望让台、美间多年来低调且受限的高层级官员互访解禁。而美国行政部门如何执行,则最关键。所谓的 " 台湾旅行法 " 称," 美国政府应鼓励美国和台湾在各层面的访问 "。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原文截图

法案提到,美国国会认为," 台湾关系法 " 制定以来,美国对台湾高层官员访美的自我设限,让台美始终缺乏有效沟通,阻碍双方关系发展," 美国政策理应促进美国与台湾间所有层级的官员互访 "。

这项法案由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史蒂夫 · 夏柏特 ( Steve Chabot ) 提出,共有 80 多位国会议员共同联署,包含联邦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罗伊斯 ( Ed Royce ) ; 参院则由联邦参议员卢比奥 ( Marco Rubio ) 于去年提出,共 7 位参议员参与联署。

夏柏特曾在去年的听证会上叫嚣,美国现行政策 " 简直胡扯 ",美国现在的自我设限 " 不只侮辱人,也非常没有成效 "。

▲提出该法案的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史蒂夫 · 夏柏特 ( Steve Chabot ) 资料图

记者发现,美国国会众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曾于去年 10 月 12 日通过此草案,想借此 " 法 " 打破美台之间持续了 39 年的所有级别政府官员互访的限制。

针对所谓的 " 台湾旅行法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回应称,我们必须再次强调,有关议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华春莹强调称,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慎重处理台湾问题,不与台进行任何官方往来和接触,不向 " 台独 " 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干扰和损害中美关系大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