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两年终回谈判桌 韩方:很高兴见面!朝方:恭喜恭喜!

日期:2018-01-09 15:13:58 阅读: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邮箱:

北京时间今天(9日)上午9时,韩朝高级别代表团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开始举行会谈。据韩国NEWS 1媒体报道,会谈开始后,韩方代表称,“很高兴见面。”对此,朝方代表回复道,“恭喜恭喜。”朝方代表团长、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还表示,“希望会谈顺利。”

韩朝会谈韩方代表称很高兴见面 朝方回复:恭喜

9日,朝韩代表团团长在板门店会面

据韩媒报道,这是文在寅上台后首次举行韩朝政府间会谈,也是2015年12月韩朝副部长级会谈之后,时隔两年多举行的首次韩朝政府间会谈。预计双方将在会谈上就朝鲜参加平昌冬奥会和改善韩朝关系事宜开展讨论。

当地时间9点半,朝方代表团步行越过军事分界线,抵达会谈场所。韩方代表团稍早之前已经抵达。

朝韩均派“老将”出马

据悉,朝方代表团由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率团,成员还包括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副委员长、体育省副相、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部长、民族奥林匹克组织委员会委员4人。韩方代表团由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率团,成员还包括统一部次官、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国务总理室审议官、平昌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委会企划事务次长4人。

会谈重点关注朝鲜参奥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表示,韩朝代表团将于上午10点举行全体会议,会谈结束时间未定。韩方预测双方将首先讨论朝鲜参加平昌奥运会的有关事宜。由此,韩朝体育代表团能否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共同入场备受关注。韩朝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2007年长春亚洲冬季运动会期间的共9次国际大赛上共同入场,预计本次也有望实现共同入场。

 

朝鲜选手入韩路径瞩目

朝鲜选手进入韩国的路径也备受瞩目。据悉,韩国政府希望朝鲜代表团由陆路入境,而此前并没有这种先例。朝鲜还有可能提出同时派遣拉拉队或艺术团等代表团访韩,届时朝方代表团团长人选也将成为关注焦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