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法国幼儿园教唱辱华儿歌超10年,震惊华社,被紧急叫停

日期:2018-01-02 07:57:06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法国一家幼儿园教孩子唱辱华歌曲的视频近日在法国社交网上引起震惊和如潮批评。《费加罗报》称,法国教育部已要求当地学校管理部门,立即停止该歌曲教学,并澄清说,这首歌曲并非教育部指定的教学内容。

据法国《20 分钟报》2017 年 12 月 30 日报道,这一歌曲名为《张,我的矮个中国人》,歌词中充满侮辱华人的内容,包括 " 张坐着吃米饭,他的眼睛真小,小得好可怜 "" 坐在摇晃的小船中,脑袋晃荡如乒乓球砰砰响 "。《费加罗报》称,巴黎郊区欧贝赫维利耶市一家幼儿园教授孩子们吟唱该歌曲超过 10 年,一些震惊的亚裔家长近日将它上传到社交网上才引发舆论关注。

当地官员和反种族歧视组织纷纷表态反对。欧贝赫维利耶市市长德卡维表示,儿歌表达的种族歧视偏见不可容忍。法国反种族歧视机构 SOS Racisme 组织主席索伯称,这首歌用极卑劣的手法,将中国人及亚裔群体的外貌简化为 " 小个子、眯缝眼 " 等几个特征,这在 21 世纪的法国简直无法想象。不少法国网民留言对歌曲中的 " 张 " 给予支持:" 我对张及他的同胞们表示同情,亚裔在法国通常遵纪守法,受到如此对待很不公正 !" 有华人在网上说,亚裔一贯沉默的态度助长了歧视之风,借 " 幽默,表达自由 " 之名的种族歧视说到底也是歧视,受害者不反抗,歧视者不会自己悔改。

《巴黎人报》称,教学课件显示,这首儿歌的编写者为一个名为 " 操场工作室 " 的教育组织。但该组织负责人极力撇清与歌曲的关系,称 " 我们不是歌曲的编写或发行者。我们每年都向老师强调不要使用带有政治、宗教或歧视性的内容,这是一个老师在参加‘音乐激励’教学活动中选择的儿歌,但没有向上级报告详细内容。我们已撤下问题儿歌,并对该老师进行处分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