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澳洲人给FBI" 通风报信 "得罪川普,这下真是“里外不是人”

日期:2018-01-02 07:52:00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今天是 2018 年的第一天,相信大家都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

不过,就在昨天这 2017 年的最后一天,这个 处处挑衅中国的 美国 " 小弟 " ,却收获了一个让他们特别不是滋味的消息 ……

这个国家,便是在中国网民看来对我们 " 最不友好 " 的【澳大利亚】。那么,这个国家到底干出了什么让他们 " 里外不是人 " 事情呢?

事情还要从去年 5 月说起,那时美国总统大选正值关键阶段,但候选人特朗普却并不被美国媒体看好,反倒是希拉里的风头正盛。

而日本、澳大利亚这些美国的 " 小弟 " 们,甚至都已经认定希拉里必定会赢得总统大选,竟提前开始围绕希拉里制定他们的外交政策。

可就在此时,特朗普阵营的一个 " 次级 " 外交政策顾问,却从一个与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的马耳他学者口中得知了一个重磅消息:俄罗斯人已经掌握了 " 数千份 " 对希拉里不利的邮件。

然而,或许是出于谨慎,这个顾问并没有把这个 " 大新闻 " 上报给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在他和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往来邮件中,也没有任何一封邮件提到这个事情。

可倒霉的是,这位顾问之后在英国伦敦的一个酒吧里结识了一个看似友好的澳大利亚人,而且这个澳大利亚人还是该国的前外交部长以及如今澳大利亚驻英国的高级专员 ( 相当于大使 ) ……

结果,几杯烈酒下肚后,这位特朗普的顾问便对这位相见恨晚的澳大利亚朋友掏起了心窝子,把俄罗斯人可能掌握了大量希拉里黑材料的事情告诉了他 ……

可令这位特朗普的顾问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位澳大利亚人很快就出卖了他 ……

在 2 个月后的 2016 年 7 月,当俄罗斯黑客公布了大量希拉里的邮件后,这位澳大利亚外交官立刻就将那位特朗普顾问酒后和告诉他的事情,汇报给了美国的联邦调查局 FBI,并直接促成了 FBI 对于特朗普是否在美国大选中勾结俄罗斯人操控大选的调查。

如今,这一调查已经持续了 1 年,虽然 2017 年都结束了还是没有查出特朗普有什么问题, 可也确实闹得这特朗普寝食难安。而且,美国主流媒体至今还在盼望着此事能把特朗普提前赶下台,不断地在火上浇油 ……

而这【澳大利亚人给美国 FBI" 通风报信 "】的情节,就是昨天被美国《纽约时报》新煽起的一把火。

这一新公布的情节,也迅速引起了众多澳大利亚媒体的关注。但可笑的是,起初多数澳洲媒体似乎并不以他们的外交官出卖他人和向美国通风报信 " 为耻 ",反而把此事视为是澳大利亚捍卫美国 " 老大哥 " 利益的一件好事呢 ……

但一些脑子比较正常的澳大利亚媒体很快又意识到这根本不是什么好事,而更像是马屁拍在了马腿上。毕竟,现在美国总统可是人家特朗普啊,所以这澳大利亚人给美国 FBI" 通风报信 " 调查特朗普的事情,怕是会招来这位白宫新主子的不快 ……

另外,一些澳大利亚网民充满讽刺意味的评论,甚至还为咱中国人出了口气:

" 咱们这种做法,是不是也算干涉人家美国内政和选举呢?"

要知道,在过去的这 2017 年里,他们澳大利亚媒体最爱哔哔的,就是咱中国人如何如何干涉澳大利亚内政,如何如何渗透澳大利亚政治,如何如何窃听澳大利亚的机密了。

可如今看来,窃听他人信息、勾结外国通风报信、干涉他国内政和选举,这些事还是澳大利亚最擅长,可别把屎盆子再扣在我们中国人头上了。

而且让耿直哥觉得有意思的是,当年被斯诺登曝光的美国棱镜计划中,澳大利亚也是被美国监听的对象,可这澳大利亚却不仅没见对美国有啥特别强烈的反应,如今还主动帮美国监听起别人来 ……

所以,耿直哥最后还需要提醒大家一件事:以后咱中国人与澳大利亚的外交官或官员喝酒聊天时可千万要小心,省得这些聊天转脸就被美国人知道了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