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中国教授炮轰法国”视频火了,真相令人发指

日期:2017-12-23 08:51:07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一条中文采访视频被配上完全虚假的 " 中国教授炮轰法国 " 的外文字幕,竟然在 YouTube 上骗到了 48 万点击量,你敢相信这样荒唐的事吗?

在中国网最新一期《CHINA MOSAIC》(中国 3 分钟)节目中,就揭露了这样一个已经传播多年的大谣言。

2010 年的一个央视访谈节目中一段采访视频,被配上完全虚假的法文字幕,伪造成二人嘲笑法国的场面,竟然在 YouTube 上流传了好多年,还骗到了 48 万的访问量。懂中文的人一听便知,这则视频字幕中表达的 " 中国教授炮轰法国 " 完全是一派胡言。

事实上,视频中的 " 教授 " 是已故的中国外交官吴建民,他曾担任中国驻法国大使。这段采访视频取自 2010 年 1 月在央视播出的一档节目,真实题目是《吴建民 · 中国走到世界舞台中心》,讨论的是在当时的国际形势下中国该如何发展、以及如何为世界做出贡献的话题。

然而,视频中的每一句、每一字都被配上了假字幕,与原话毫无关系。然后,经过剪辑,营造了二人轻视、嘲笑法国的场面,纯属无稽之谈。

而且,这一粗糙剪辑的视频还衍生出不少 " 版本 ",被冠以各式各样的标题。吴建民大使一会儿被称为 Mehlang Chang,一会儿又被叫做 Kuing Yamang。

他的所谓 " 攻击对象 ",也随意地被编造成非洲法语国家或者是整个欧洲,引发不明真相网友的声讨甚至上升至对中国的不满。特别是在被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引用后,更是混淆视听,传播给更多不懂中文的人,带来非常恶劣的影响。

如今进入全球互联互通的时代,人们不断努力克服文化差异,追求合作共赢,竟然还有人在利用语言不通来炮制如此低级而明显的谎言。

其实拆穿这个谎言并不难,难的是搞懂它背后的动机和逻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视频出现?传播给了哪些受众?又为什么选择借中国面孔发声?更难的是弥补这一谎言给几十万不同国家民众之间带去的裂痕。况且,即便是出于对一位已逝老人的尊重,这样的诽谤也不应、不容姑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